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北石家庄:推进新三区与主城区普通高中招生一体化

发稿时间:2020-07-04 08:4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河北省石家庄市2020年中考和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出台

  推进新三区与主城区普通高中招生一体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7月3日,从石家庄市2020年初中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与往年相比,石家庄市2020年初中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在升学总成绩、照顾奖励分值项目等方面发生了一定变化。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石家庄市今年初中升学文化课考试时间推迟到7月18日-19日举行,较去年推迟28天。升学总成绩分值降低为610分,包括文化课考试成绩600分和学生专门性发展素质评价,即信息技术考试10分。今年不再组织进行体育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等科目考试,由此涉及到的理化生实验成绩10分和体育成绩30分不再计入升学总成绩。

  中考照顾奖励分值项目有调整。对公安烈士子女及在职期间被认定为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工伤残的公安民警子女和驻石消防救援人员子女照顾奖励。对于获得表彰以及被认定为烈士的新冠肺炎救治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子女,在升学方面按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推进新三区与主城区招生一体化发展。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原则,2020年选择主城区的一中、二中、二中西校区、十五中、二十四中等5所直属高中,在不减少主城区初中毕业生招生计划的基础上,对涵盖藁城区、栾城区、鹿泉区的新三区初中毕业生实行招生计划单列,由新三区统筹使用。同时,为缓解主城区普通高中入学压力,从驻县的正定中学、辛集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等4所直属高中招生计划中,调剂相应招生指标,允许主城区初中毕业生报考。下一步,将逐步扩大实施范围,直至全部实现主城区和新三区普通高中招生一体化。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石家庄市2020年暂停在市第一中学、市第二中学等22所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进行自主招生改革试点。

  主城区新增12中、44中、19中、师大实验中学4所省级示范性高中,享受分配生招生政策。至此,今年将有23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按照分配生招生办法将指标生名额分配到初中学校,分配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分别参照各公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公助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下浮50分确定,实行分学校录取。

  此外,今年民办高中招生也有变化。石家庄市民办高中学校招收外地市生源的比例和人数有所下降,招收本市生源的比例比去年大幅提高,从而使石家庄市优质的民办高中教育资源能够更多惠及到本市考生。外地市民办高中学校招收石家庄市初三生源的比例和人数较去年大幅下降。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同步招生,民办高中自主招生工作不得在公办高中招生之前进行。外地市民办高中招收石家庄市初三学生,要将最终确认的在招生计划范围内的录取结果函告石家庄市教育局进行确认,未经确认的私自录取的学生不予办理初中学籍档案转移,将来不会产生高一学籍。

责任编辑:姜文山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