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石家庄市桥西区团委暑期公益课堂闭课收官

发稿时间:2020-09-03 10: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9月3日电(记者 姜文山)近日,共青团石家庄市桥西区委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活动落下了帷幕。在这个暑假,孩子们收获满满,度过了一个充满七色光彩的假期。

  2020年7月31日至8月28日,共青团桥西区委组织护航社工、蜻蜓社工、舞动奇迹团支部的志愿者相继在全区6个街道的9社区开展了活动,每堂课时约2小时,吸引了少年儿童近300人参与,真正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假期课堂现场 主办方供图

  此次七彩假期课堂,志愿服务点分别开设亲情陪伴、课业辅导、科普教育、爱国教育、心理健康等内容,同时还为社区的孩子带来了地震逃生以及暑期溺水防范的应急安全教育课,每周开展一次不同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以“七彩”为突破口,通过生动的课程教学和趣味横生的兴趣拓展,致力于帮助社区青少年及留守儿童度过一个“七彩”的充满知识与欢乐的假期。一方面通过课程帮助孩子们提升动手、动脑能力;另一方面帮助孩子们在部分领域进行启蒙,埋下“种子”。

  共青团桥西区委积极助力社区治理,整合社会资源,借助青年志愿服务力量,大力推动“情暖童心”系列关爱服务项目,持续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拓宽思路、延伸阵地、创新载体,推进关心关爱青少年活动常态化,为青少年提供贴心服务,引导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提升青少年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