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创业大学服务“众创”十年不辍

发稿时间:2021-01-10 13:25:00 来源: 赣南日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刘经从)“三年前,我在企业经营方面曾一度迷茫,2018年参加赣州创业大学培训后,终于找到了企业的发展方向……”日前,信丰华轩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练卫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赣州创业大学创办十年来,着力打造具有赣州特色的中小微企业公益培训平台,积极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截至目前,累计培训近4万“众创”人员,推动1.5万余家企业新创发展,带动6万余人创业就业。

   作为我市的一所公益培训学校,赣州创业大学于2011年1月开办,立足我市就业创业实际和企业发展现状,创新开设“创业培训”“企业成长”“高管研修”梯次培训班,面对初创型、成长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的中高管人员开展培训。学校采取派教师下去、请学员上来、领企业出去和市县联动实施的方式,以阶段需求、共性问题、目标任务为导向统筹设置课程,聘请在创新创业、经营管理等方面具有扎实政策理论基础和丰富实战经验的业内人士授课,并通过登门走访、举办沙龙、开展路演和组织学员现场观摩成功企业等举措,着力提升教学实效,受到学员广泛欢迎与好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该校着眼降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有针对性地开设课程,邀请电商专家授课,让众多中小微企业得以从疫情影响中走了出来。

   赣州创业大学不仅是一所培训学校,也是一个温暖家园。该校在抓实做好培训主业的基础上,竭诚为企业和学员纾困解难,热心帮助学员解决企业注册、创业融资、技术服务、子女上学等问题;聘请资深教师,为学员和企业提供面对面管理咨询服务,指导他们迈入现代企业管理轨道,助力江西东坚米业、江西赣云食品、信丰宏轩新材料等一批企业加速成长为规上企业;通过座谈、互访、拓展等活动,深化学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力促资源整合,催生了客家电气等一批合作企业的成立;加强对学员创业创新故事的宣传,在进一步激发学员企业创业创新动力的同时,扩大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与此同时,该校十分重视加强对学员的爱国主义和创业精神教育。经常组织学员瞻仰革命旧址、缅怀先烈伟绩、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教育学员铭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开设专门课程,激励学员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传承工匠和劳模精神,增强向“专精特新”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开展专题活动,激发学员履行责任、勇于担当、服务社会的内生动力。从2015年起,该校坚持每年在学员中开展“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担一份责任”志愿活动,截至目前,全校学员累计无偿献血8.43万毫升,学校因此获评“全省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此外,该校还经常组织学员开展向贫困地区学校捐赠书籍文具、慰问贫困群众等爱心活动,厚植学员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情怀。

   坚持“为创业者导航,为企业家充电”和“助力创业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赣州创业大学十年初心不改、耕耘不辍,收获了累累硕果。2019年,该校还应邀在全国中小企业培训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