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菜“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出炉

发稿时间:2021-02-02 14:36:00 来源: 江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佳惠子 实习生毕婧)江西美如画,赣菜香天下。2月1日,我省正式发布赣菜“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

   赣菜“十大名菜”分别是宁都三杯鸡、莲花血鸭、四星望月、余干辣椒炒肉、井冈烟笋、白浇雄鱼头、鳜鱼煮粉、甲鱼粉皮、藜蒿炒腊肉、滋补泰和乌鸡。

   赣菜“十大名小吃”分别是瓦罐煨汤、南昌米粉、瑞金牛肉汤、弋阳年糕、九江萝卜饼、井冈糍粑、瑞州烧麦、碱水粑、黎川芋糍、安远三鲜粉。

   为唱响赣菜品牌,省商务厅组织开展了赣菜“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评选活动,评选过程中,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共有142.35万人参加投票。在公众投票的基础上,组委会综合大众投票、专家评审和菜品的代表性、多样性、带动性等因素,最终确定赣菜“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名单。

   赣菜口味以鲜辣为主,烹调讲究火工,擅长烧、蒸、炒、炖、焖等烹调技法,具有广泛的受众群体;菜品种类齐全,有菜谱及出处的就有469道,加上各类民间菜累计有1000多个品种。2019年,中国饭店协会、美团联合发布的数字美食榜单,赣菜位列“消费者喜爱的前十大中国菜系榜单”。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