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石家庄市2021年“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21-03-05 14:22:00 来源: 志愿石家庄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石家庄市“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至年底,面向全市征集“身边雷锋”,并组织志愿者及被帮助者向“身边雷锋”送去一束鲜花,表达感谢和敬意。

  

  该活动由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石家庄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民生关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承办, 乐仁堂集团提供赞助。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城市文明大行动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石家庄人”,为创造城市文明营造浓厚氛围。

  

  我市自2014年开始,在每年3月5日前后,开展“鲜花送雷锋 ”大型公益活动。七年来,共向六万余名“身边雷锋”送去鲜花,参与的送花使者达十万余人,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特别是2019年,中国文明网对活动进行了90分钟的现场直播。温暖在传递,爱心在传承。通过具有仪式感的赠送鲜花形式,让好人得到了社会的尊重和赞扬,彰显了这座城市对“身边雷锋”的褒奖,从而引导更多的人去做好事,让社会充满爱心与感动。

  

  今年活动的时间,由往年集中在3月份,变为一直持续到年底,贯穿全年。

  今年活动的方式:一是征集“身边雷锋”。广大市民可以将抗疫英雄、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等先进人物,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身边好人,以及帮助过你、温暖过你的凡人善举推荐给活动主办方。二是组织送花。活动主办方将组织志愿者、被帮助者将一束鲜花送到“身边雷锋”手中,表达感谢和敬意,传递对乐善好施和感恩图报的良性互动,营造崇德向善、感恩奉献的浓厚氛围。三是宣传报道。今年的活动将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民生关注》栏目和交通946频率开辟专题专栏,每周推送“身边雷锋”的故事,对典型事例和送花过程进行跟踪报道,通过新媒体矩阵扩大活动影响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一束鲜花让好人感受到社会的尊重,一束鲜花让市民感受到城市的阵阵暖流。“鲜花送雷锋”活动已成为我市引导广大市民传承雷锋精神的有效载体,为石家庄市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文明力量。活动主办方在此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

  

  参与方式:

  1、通过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民生关注》栏目热线参与,热线电话:85881100

  2、通过交通石家庄广播电视台FM94.6交通频率参与,热线电话:96946

  3、通过微信搜索"志愿石家庄"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鲜花送雷锋”主题活动链接参与

  4、通过活动主办方邮箱参与,xhslf2021@163.com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