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世界水日!石家庄水务集团开展“节水河北,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21-03-23 16:31: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杜卓然、毛雨禾)3月22日,为迎接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河北石家庄水务集团在确保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节水河北,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水资源现状、计划用水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节约用水的理念。

  

  图为石家庄市三三零二社区“节水河北,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杜卓然摄

  “您好,这是节水宣传单和环保宣传袋,欢迎领取。”当日9时,石家庄水务集团供水公司计划用水管理处工作人员来到三三零二社区的活动广场,布置“节水河北,你我同行”宣传展板,向居民发放节水宣传单,细心地为居民讲解家庭节水窍门知识。

  

  图为石家庄水务集团供水公司工作人员在三三零二社区合影。 杜卓然摄

  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前来参观的社区居民表示对于节约用水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三三零二社区拥有两千余户居民,是一座规模较大、用水量较多的社区,我们非常欢迎石家庄水务集团供水公司来这里开展节水宣传活动,也希望通过活动使社区居民进一步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让一水多用等节水方式更好融入居民日常生活。”建南社区居委会主任刘艳霞说。

  “本次宣传活动目的是向广大市民广泛宣传计划用水、依法用水、科学用水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营造和提升全社会惜水、护水、爱水的良好社会氛围。”石家庄水务集团供水公司计划用水管理处处长沈金海表示,在接下来的5天,石家庄供水公司计划用水管理处工作人员还将以小分队的形式进入到天滋嘉鲤、滨湖小区、警苑小区、星河盛世城等地开展宣传活动。

  

  图为石家庄市恒大绿洲社区“节水河北,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刘丛森摄

  与此同时,石家庄水务集团经开供水公司工作人员也分别走进恒大绿洲社区和石炼二区生活区,开展节水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画册、用水知识讲解等方式与广大市民互动,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接下来的时间,石家庄水务集团经开供水公司会将宣传目标由居民用户向企业用户转移,以小组形式进入各大企业进行科学用水节水和偷盗水法制宣传,同时根据各企业用户实际经营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用水难题。

  

  图为石家庄水务集团经开供水公司工作人员整装待发。 刘丛森摄

  据了解,除上述活动外,未来几天,石家庄水务集团还将以直播走进供水公司东北水厂、污水公司桥西污水处理厂等形式开展节水宣传,更好唤起公众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