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尔滨理工大学“菜单自选式”党史宣讲团受到师生欢迎

发稿时间:2021-04-02 14: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4月2日电 4月1日,哈尔滨理工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大会,宣讲团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遴选了在党史教育方面有扎实理论功底的42名专家、教授、领导干部以及22名政治素质高、视野宽、口才佳的本科、硕士优秀学生。

  宣讲团成立大会上,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国玉宣读宣讲团成立的决定,并为宣讲团授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明哲作宣讲动员讲话。

  宣讲团分为若干个小组,每个小组设立一个宣讲主题、每个成员自备1-2个宣讲主题,提供菜单式宣讲服务。各基层党委和学生党支部可根据需要自主选择某一个主题,邀请宣讲团进行宣讲和辅导。

  据宣讲团第二组组长杨守金教授介绍,学校成立不同主题的菜单式宣讲团,能够最大限度发挥教师的专业特长,将擅长的领域讲深讲透。同时,宣讲对象听到的是自己感兴趣的主题,针对性、实效性更强。他说,“作为一名工作了30多年的老党员,有幸参加建党百年的党史宣讲,倍感激动,我一定要把多年积累的党史知识和对党的真挚感情,传播好、宣讲好,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史宣讲团将开展集中培训、集体备课和交流研讨。宣讲专题的选定将采取规定动作和自选相结合的方式。宣讲团将立足校内、辐射校外,同时到农村、工厂、社区进行宣讲,不断打造宣讲精品课,全方位、持续性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刘彦红 )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