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市崇义做活做足茶旅融合文章

发稿时间:2021-04-08 16:47:00 来源: 江西日报

   本报崇义讯 (记者唐燕 通讯员吴亚男)眼下,正值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上堡乡万长山茶场采茶季,3000多亩梯田春茶绽放新颜,一簇簇嫩绿新芽随风摇曳。“这里茶叶好,风景美,前来休闲观光、旅游采摘的游客也多,旅游越做越旺了。”近日,上堡乡村民邓长秀说道。

   近年来,崇义县紧扣“育龙头、建园区、提品质、拓市场、创品牌”的发展思路,突出“绿色、有机、富硒”特色,做活做足茶旅融合文章。以茶叶产业链的提升和延伸为途径,培育壮大产业经营主体,采取“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双牌共建模式,重点打造在茶叶市场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企业品牌,带动全县茶叶生产和销售。同时,深入挖掘、整理茶文化的悠久历史,将茶文化研讨、茶叶文化节、茶博会等纳入崇义阳明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提升扩大茶文化的影响力,并重点打造了上堡万长山、赤水仙、馨阳岭等一批集休闲观光、知识科普、采摘体验、茗茶品鉴为一体的茶旅融合示范园区项目,开发出“茶之旅”“茶山行”等旅游项目。目前,全县有茶园面积2万余亩,发展茶业企业、专业合作社20家,年产茶叶850吨,产值达7650万元。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