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童心向党 郑州市上街区青少年书画艺术展献礼建党100周年

发稿时间:2021-04-09 16: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9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员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热情,将红色基因厚植于心,郑州市上街区“童心向党 彩绘未来”青少年书画艺术展在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 

  

  参展人员记录书画。张香丽 摄 

  据悉,此次青少年书画艺术展将持续至5月6日结束,参展的“小画家”均为上街区中小学生,共展出作品二百余幅。展出作品主题鲜明,异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小画家”们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赤子之心。 

  

“小画家”献礼建党100周年。张香丽 摄 

  据了解,近年来,上街区少先队组织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教育引导该区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党的阳光沐浴下茁壮成长,少先队工作呈现出科学发展的良好态势,相继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等系列活动,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展现了全区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市民参观书画展。张香丽 摄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共青团上街区委在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系统中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将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该区团组织和少先队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 

  

二百余幅书画展现“红”孩子的向党心声。张香丽 摄 

  “我们用少年儿童听得懂、记得住、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政治启蒙和价值观教育,教育引导上街区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争做‘红’孩子,践行红领巾心向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共青团上街区委相关负责人说。(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