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市首个村作协在沙石镇新圩村成立

发稿时间:2021-05-06 16:11:00 来源: 赣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航)5月5日,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沙石镇新圩村作协正式揭牌成立。这是赣州市首个村作协。

   目前,新圩村作协共有会员30余名,村民谢奇当选为第一届作协主席。

   谢奇表示,他从小就有个文学梦,后来因为各种原因,与这个梦想渐行渐远。去年,我市本土作家李伟明创作了赣南首部“文旅+武侠”长篇小说《祥瑞宝莲》,在赣县区宝莲山创业的谢奇也第一时间接触到这本小说,并由此结识了许多文化圈的朋友,他的文学梦再次萌发。在朋友的鼓励和支持下,他开始筹备成立村作协。历经两个多月时间,在章贡区委宣传部以及沙石镇、新圩村的大力支持下,我市首个村作协于5月5日在谢奇的家乡新圩村正式成立。据介绍,这不仅是我市首个村作协,也是全国首个以村级名义成立的作协。未来,新圩村作协将把工作与乡村振兴相结合,顺应文化发展需求,创作一批反映新圩村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精品力作。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