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红谷滩区:“智慧跑道”亮相赣江市民公园

发稿时间:2021-05-06 16:43:00 来源: 南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赖海荣)“今日健身人数524人,本月健身人数1779人……”为打造市民健康生活新模式,红谷滩区将科技融入“智慧跑道”建设,5月1日,南昌市红谷滩区首条“智慧跑道”正式投入使用,跑友们纷纷踏上跑道,在互动智慧屏分享自己的运动实况。

   “这跑道触感真不错,抓地感足还不会磨坏鞋子,跑起来很舒服。”市民王铭已经不是第一次体验“智慧跑道”了,“扫二维码进入小程序,认证后就可以使用智能存取包柜,跑步轻装上阵。”

   据悉,赣江市民公园智慧健身跑道项目(南昌大桥-摩天轮段)总长约800米,建有透气、透水型彩色塑胶面层跑道,并安装智慧屏幕、亮化、人脸识别等智慧系统,设置了3个数据采集点和6台设备,包括3台人脸打卡服务站、2台人脸互动智慧屏和1台智能存取包柜,让运动更加舒适与便捷。

   “游客106,运动距离0.8千米,耗时3分22秒。”智慧跑道系统能够自动采集用户面部信息,将市民走路的步数、速度以及消耗的热量等信息显示在智慧跑道大屏上,随时监测运动里程及消耗卡路里,让健身锻炼变得更加科学贴心。

   “市民在赣江市民公园健身,可随时实现刷脸打卡,生成个人小视频,科技感十足,让跑步变得更加有趣。”据红谷滩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小龙介绍,“‘智慧跑道’还能提供吸撞效能,减少运动坠下而造成的伤害,保护老年人、小孩膝盖及韧带,减少受伤危险。跑道两侧还安装了蓝光反应地灯,夜幕中充满浪漫气息。”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