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红动赣州|学党史 庆五一 讲奉献

发稿时间:2021-05-06 16:56:00 来源: 新华网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示劳动者时代风采,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赣州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学党史 庆五一 讲奉献”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学劳模赶先进,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

   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系列教育活动

   全南县: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庆五一”系列活动

   5月1日,全南县陂头镇长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庆五一”系列活动。该镇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党史宣讲、趣味运动会、健康义诊、走访慰问劳模等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社区居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也为社区居民送去了健康服务和节日祝福。

图片

信丰县:开展“永远跟党走 继续新长征”主题实践活动

   5月2日,信丰县新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中小学生生及共青团员开展“永远跟党走 继续新长征”主题实践活动。活动通过观看文艺演出、听红色故事、重走长征路等环节,引导青少年们学党史、跟党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图片

上犹县:开展“庆五一、童心向党”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5月1日,上犹县希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庆五一、童心向党”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儿童化党史学习教育,并通过集体诵读红色故事、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引导孩子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

大余县:开展“趣味益智学党史教育”活动

   五一期间,大余县池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趣味益智学党史教育”活动。通过“以赛促学、寓学于乐”的形式,让枯燥的学习变得更加生动有趣,激发全体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热情。

图片

安远县:开展“庆五一 学党史 感党恩”活动

   五一之际,安远县城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进濂江中心小学、天心镇大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进大坋小学开展“庆五一 学党史 感党恩”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同学们了解党史,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从小就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红孩子。

图片

兴国县:开展“百年百课进百站”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五一期间,兴国县东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百年百课进百站”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讲座现场,党员们聚精会神的聆听,认真的做好笔记。通过此次讲座,党员们纷纷表示对党史的学习理解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思想更加通透,信念更加坚定,将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图片

开展“中国梦 劳动美”系列宣讲活动

   大余县:开展“致敬最美劳动者 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五一”劳动节之际,大余县北门河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赣州银行大余支行开展“致敬最美劳动者 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该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了学习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图片

开展“新时代 新作为”系列文体活动

   章贡区:开展“学百年党史、迎快乐五一”文艺汇演活动

   近日,章贡区水南街道高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文明实践广场开展“学百年党史、迎快乐五一”文艺汇演活动。活动采用舞蹈、表演、朗诵、抢答的形式,有效结合党史问答、反诈骗宣传、疫苗接种宣传等内容,现场群众回答问题十分积极、热情高涨。本次文艺汇演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激发了大家学党史的热情。

图片

章贡区:开展“党史促奋进 巾帼绽芳华”庆“五一”主题纸藤编织培训活动

   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现新时代劳动者的卓越风采,近日,章贡区解放街道西郊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史促奋进 巾帼绽芳华”庆“五一”主题纸藤编织培训活动,传授手工制作工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妇女们的业余爱好,还帮助她们提升了自身劳动技能,拓宽就业渠道。

图片

蓉江新区:举办唱响红色歌曲文艺汇演活动

   “五一”之际,蓉江新区潭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唱响红色歌曲“永远热爱党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群众为大家带来《走进新时代》《不忘初心》《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合唱,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壮丽诗篇,用动听的旋律展现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片

开展“我志愿 我快乐”系列创建活动

   章贡区:开展“奋进新时代 向最美劳动者致敬”慰问服务活动

   近日,章贡区赣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赣州银行青年支行开展“奋进新时代 向最美劳动者致敬”慰问服务活动。此次活动节目由社区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自编自导自演,让居民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中国梦·劳动美”的浓厚氛围。活动最后对玉禾田劳动者代表进行了慰问。

图片

信丰县:开展助农插秧抢春耕志愿服务活动

   正值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信丰县嘉定镇月岭畲族村、小河镇新芫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农插秧抢春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卷起裤腿,深入田间地头,服务早稻生产,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共计完成了插秧4.8亩。

图片

龙南市:开展关爱留守老人活动

   为进一步解决留守老人在家孤单、活动少等问题,五一期间,龙南市夹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志愿者对留守老人进行亲切慰问。通过文艺活动、健康知识讲座、老年人茶会等,提升了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水平,丰富了留守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图片

寻乌县:开展“助力春耕·为民解忧”文明实践活动

   近日,寻乌县文峰乡石排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助力春耕·为民解忧”文明实践活动,帮助群众发展春耕生产。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挽起裤腿,打着赤脚下田地,一边向身边的种田“好手”请教,一边学着将秧盘铺平,均匀地散上稻谷种子。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既享受到劳作的快乐,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并以此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图片

石城县:开展“五一”期间服务旅游办实事专项活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五一”期间,石城县高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五一”期间开展服务旅游办实事专项活动。通过组织志愿者到辖区景点开展宣传讲解、安全防疫、导路指引、茶水递送等志愿服务,确保了景区现场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提升了游客的便利舒适度、体验满意度和品牌认同度。

图片

安远县:开展“关爱老人,传递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5月1日,安远县浮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关爱老人,传递爱心”志愿活动。通过给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让每一位老人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使得平日里十分安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

图片

兴国县:开展“助力春耕”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兴国县梅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助力春耕”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田间地头,有序开展农业生产,促进当地农业可持续发展。将“学党史”和“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干部们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红动赣州!

  我们在这等你来!

图片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