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世界冠军讲党课 走“新”又走心

发稿时间:2021-05-06 16: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6日电  “大家知不知道‘全运会’的全称是什么?”“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近日,在授课教师和党员代表的一问一答中,由高新区第一楼宇党委举办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主题党课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为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高新区第一楼宇党委特邀请陕西省竞技武术领军人物、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形象大使、世界冠军吴雅楠,中国国家健美操队队长、世界冠军麻东结合自身奋斗经历,与楼宇党委覆盖下的企业青年员工分享关于梦想、奋斗、团队的理解和看法,引导企业员工树立新时代积极向上的青年精神风貌。 

  课堂上,吴雅楠和麻东以体育赛场上生动鲜活的事例,回顾了自己的体育人生,讲述了体育人如何努力拼搏、为国争光,并为大家普及了全运会的相关知识,鼓励大家积极地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企业党员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形式新颖,不仅让大家看到了冠军的成长之路,更感受到了体育运动的强大魅力。随着十四运的脚步临近,冠军身上的拼搏精神,也点燃了每个人心中的火炬。 

  据高新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共西安高新区第一楼宇委员会于2021年2月3日正式成立,现楼宇党委覆盖了新长安广场和摩尔中心6栋写字楼内的23家企业、社团党组织,共计党员323名。高新区第一楼宇党委从传统的1.0版“建组织”、2.0版“送服务”,升级到当下的3.0版 “强功能”,秉承“交流、凝聚、服务、引领”的理念,开展系列党建牵手活动,建立起“需求、资源、项目”三张清单,使楼宇党建不再仅仅是组织工作本身而已,而是凝聚合力、对接需求、解决问题的重要平台和手段,不断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李聪迎)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