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赣州:让身边人讲身边事 将课堂搬进文明实践站

发稿时间:2021-05-06 17:14:00 来源: 新华网

   “志坚,来,把这双鞋穿上。”

   “春秀,我会把这双鞋好好珍藏,不管风里雨里,有它在,就像你在我身边一样。”

   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江西于都县60个青年干部真情演绎的《一双绣球草鞋》情景剧中。当谢志坚接过春秀手中的绣花鞋,小心翼翼放入怀中,踏上浮桥,一步三回头,向于都河畔依依不舍的春秀挥手再挥手时,在场师生再也忍不住潸然泪下。

   将课堂搬进文明实践站,全民学党史跟党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于都县借助深厚红色资源优势,创新学习教育模式,推动学党史活动走进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营造出以学聚民心的浓厚氛围。依托本土红色资源,赣州已建成12个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508个实践所,1934个实践站,省级以上试点县实践站实现全覆盖。

   “将课堂搬进文明实践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赣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明心平说,这样做,可以更好地倡导全民学党史,号召全民跟党走。

   依托本土红色资源,赣州已建成12个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508个实践所,1934个实践站,省级以上试点县实践站实现全覆盖。

   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百姓有了“精神加油站”

   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该市各地各部门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章贡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辐射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所在辖区,通过“站(所)+学校”方式,开展“大手握小手,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活动;上犹县借力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诵红色经典等形式,实现线上线下学党史增信心;宁都县组织党史专家收集整理革命烈士英雄事迹,追寻宁都红五军团足迹,以文字、图片、视频形式集中展示,并以“文艺轻骑兵”的形式送戏下乡;兴国县推动“百场党课”进1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身边的典型和事例现身说法,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厚植爱国情怀……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已成赣南老区人民的“精神加油站”。

   汲取奋进力量,我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赣州市深入开展,全市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学习党史作为推动工作前进的自觉遵循,切实增强为民服务宗旨意识。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解决企业招工难、主干道提升改造等民生实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安远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春耕生产、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主题,赣县区茅店镇将党史学习教育搬进村史馆,全体党员干部忆村史学党史,为乡村振兴鼓足干劲;……

   目前,全市上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讯员 陈洪明)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