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凝心聚智汇众力 描绘宜春新画卷

发稿时间:2021-05-07 21:13:00 来源: 江西日报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宜春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和《条例》精神,担当实干,奋发有为,为宜春建设“综合实力强市、绿色发展大市、文明幸福城市”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

   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善于从政治上谋划和推动统战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树牢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认真排查统一战线各领域风险隐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

   坚持守正创新抓落实。我们将坚持向实处着力、以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以“敢于把红旗插在山顶上”的拼劲和干劲,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助推宜春“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学习贯彻好《条例》,在强化学习宣传上多用力,在细化落实举措上下真功,在解决难点问题上求突破,在狠抓督导检查上见实效。要突出政治引领,聚焦庆祝建党百年,以“学四史、守初心、筑同心”为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唱响“同心向党”主旋律,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中心大局,切实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汇聚起推进宜春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压实主体责任抓落实。统战工作是各级党委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各级党委要担负起统一战线工作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坚持系统思维,完善“1+N”工作机制,形成领导小组议大事把方向、各领域专项工作议专项抓日常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同心”数据库建设,善于把统一战线各领域资源“统”起来,形成规模效应和叠加效应,进一步打造提升“同心”系列品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宜春市委书记 于秀明)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