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架起城校企沟通桥梁

发稿时间:2021-07-08 14: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西安文理学院科技成果碑林专场活动现场。谢雨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8日电 为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融合提升,2021年西安市碑林区“产学研金”协同创新系列活动暨西安文理学院科技成果碑林专场活动于日前在西安举行。西安文理学院三项科研成果成功与企业“牵手”,实现落地转化。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文理学院、碑林区政府主办,陕西高校技术转移中心、西安科技大市场、碑林区委人才办、碑林区科技局、碑林区金融办与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承办。 

  活动现场,西安文理学院刘明霞副教授、高天鹏教授、孙平老师分别发布了“超高速激光熔覆强耐磨金属复合涂层及制造装备”“植物--微生物--生物淋洗联合修复矿区土壤重金属污染技术集成与示范”“生物质水煤浆制备技术”成果。随后,西安文理学院分别与西安中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陕西洲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成果转化协议,与西安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签署了“高校知识产权转化推广协议”。 

  会上,中国建设银行西安和平路支行聚焦企业需求,介绍了建设银行科技金融类产品以及相关政策。驻区科技企业陕一建六公司、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美平崇德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公司技术需求,希望高校和科研院所提供技术支持,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高校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田鹏介绍了中心相关情况,他表示中心将努力改善全省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础条件,积极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在陕就地转化,助力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学校坚持创新驱动、内涵发展,同时加强校企合作,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合同金额突破8000万元,服务西安市属企业300余家。作为西安市市属高校,我们将充分发挥大学科研成果服务地方发展的优势,推动西安创新发展,为西安市科技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西安文理学院副校长韩权介绍说。 

  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希望更多金融、投资机构参与到企业发展中,助力科技企业发展壮大;希望加强与陕西高校技术转移中心、西安科技大市场等平台的合作,通过院校科技成果的就地转化,促进企业技术转型升级,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迈出新步伐贡献西安力量。 

  据悉,碑林区将继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产学研金协同创新,促进科技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高校院所优势向企业应用优势转化,积极构建完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努力将碑林建设成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谢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