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省旅发筹备进行时·涉县丨集中专题采访活动走进涉县

发稿时间:2021-09-18 16:36: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图为媒体记者和自媒体达人在连心巷内参观、集中采访。 河北日报记者陈正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9月17日,“智慧媒体采风行·省旅发大会”集中专题采访活动走进涉县。来自中央、省市和自媒体达人等30余人,一起来到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会场各观摩项目现场进行集中采访。

  当天,媒体及自媒体达人先后来到邯郸市涉县省旅发大会观摩项目游客服务中心、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连心巷、红色记忆小镇、连泉村、韩王九寨揽胜阁、蜗皇宫国际露营地,了解各项目筹备旅发大会时的主要举措和成效。

图为媒体记者和自媒体达人在连心巷内参观、集中采访。 河北日报记者陈正摄

  涉县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筹备综合组组长、县文广旅局局长张晓芳介绍,目前全县各观摩点已如期完工,正在进行扫尾工作,各项目负责单位精雕细琢,以更高标准完善会务接待、观摩线路等细节,必将带给大家一届精彩绝伦、亮点纷呈、绿色集约的旅游盛会。

图为连心巷中“赤岸手工坊”手工匠人正在精心创作石雕作品。 河北日报记者陈正摄

  在红色文化传承上,今年涉县对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陈列馆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建设了5万平方米赤岸公园。实施了红色记忆小镇二期工程,按照1:1比例,复建晋冀鲁豫边区公安总局、一二九师医院等13处旧址。同时,对西戌镇新华社旧址等进行了修复,建设了红色新闻太行红色新闻文化陈列馆。

  走进省旅发大会重要观摩节点之一的连心巷,11个特色院落已打造完毕,商家均已入住。“声音邮局、赤岸手工坊、红色绘本馆……11个特色院落讲述11个红色故事,一定让游客不虚此行。”河南店镇党委副书记任浩伟介绍。

  红色记忆小镇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碌调试音响、电路,以“情景演艺+实景浸入+电影幕”形式打造的《再回太行》,填补了涉县夜游项目空白。

  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副馆长王翔翥介绍,小镇新增抗战体验园、红色书吧、太行小吃等多重业态,特别是针对夜间旅游,精心打造了《再回太行》项目,以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回归故里太行情为故事线,讲述八路军一二九师在老区艰苦抗战的故事,让红色文化不再单纯地讲,更能让游客浸入其中。

  车辆行驶在石岗连泉农旅产业走廊大道上,绿柳成荫,鲜花团簇,不时可见鲟鱼、小龙虾等特色养殖场。突然,一片勃勃生机的稻田跃入眼帘,紫黄绿白,让人目不暇接。固新镇李勇讲述,这里是“女娲补天”大地艺术景观, 1800亩农田内,种植油菜、稻田等高效作物,目前已形成“春有油菜花海、秋有‘女娲补天’”的现代农业田园风光旅游新业态。

图为太行红河谷涉县旅游服务中心极富创意的文创商品。 河北日报记者陈正摄

  在太行红河谷农旅产业电商中心,琳琅满目的文创商品、特色农产品摆满货架,工作人员正在直播推销。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主任张永刚介绍,目前已有将军杯、太行之魂酒等数十种文旅产品入住该社,同时还销售核桃油、花椒芽菜、连翘茶叶等本地特色农副产品。

  当天,记者还来到涉县娲皇宫国际露营地进行采访,该营地共设房车营位35个,自家车位80个。该营地负责人章秀斌介绍,该项目按照国家营地质量等级最高级别5星级标准规划建设,目前营地已开放运营,将成为太行红河谷乃至周边省市旅游新亮点。

责任编辑:江寒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