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有编制!河北最新教师招聘来了,岗位表

发稿时间:2021-10-12 10:00:00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招聘速览

  >临城县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曲周县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成安县2021年县属中小学公开选聘教师公告

  >承德高新区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2021年第一次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石家庄中英航空中等专业学校2021年教师招聘公告

  >秦皇岛市教育局关于秦皇岛市第一中学等五所学校2021年公开招聘专任教师公告

  临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为满足事业单位用人需要,根据《邢台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邢人社字[2014]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经研究同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5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贯彻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招聘,在考试、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二、招聘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统一招聘方式。按照制定招聘方案、发布招聘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招聘考试(笔试、面试)、体检、考察、拟聘人员公示、聘用等步骤进行。

  三、招聘条件、岗位、人数

  此次公开招聘临城中学教师30名、临城县卫生健康局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5名。详见《临城县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条件表》(附件1)。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2、年龄在18--35周岁(1985年10月18日至2003年10月18日期间出生);

  3、具有与招聘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年龄、学历和其他资格条件(详见招聘岗位条件表要求),国外留学生须出具教育部留学认证中心提供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4、身体健康,适应岗位要求。

  (二)招聘岗位具体条件

  1、具体招聘人数和岗位条件详见《临城县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条件表》(附件1),其中专业参考教育部《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专业参考目录(试行)》设置。

  2、本次招聘部分岗位用于专项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包括以下人员:

  (1)纳入国家统招计划、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持有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的2021年高校毕业生。

  (2)国家统一招生的2019年、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3)参加“服务基层项目”前无工作经历,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人员。

  (4)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或毕业当年入伍,退役后(含复学毕业)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退役士兵。

  (5)2021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以及2019、2020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且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留学回国人员。

  3、三支一扶服务期满人员,指邢台户籍或服务地在邢台的服务期满且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等次的“三支一扶计划”人员。已在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参加工作的,不享受定向招聘优惠政策,不得报考定向岗位。

  4、根据河北省教育厅等5部门《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及有关要求,2017年以来由国家统一下达招生计划、考试招生执行与全日制研究生相同政策和标准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在本次招聘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可报考的岗位,对符合岗位条件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的非全日制研究生也可报考。

  5、岗位条件表中所要求的学历、学位为报考人员符合报名条件的最低学历学位要求。符合学历学位低限岗位条件要求但取得更高级学历学位的,可以以符合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条件报考。取得高一级学历学位且专业名称和其它条件符合的可以以高一级学历学位进行报考。如,学历低限要求本科,本科学历学位符合岗位专业等条件,但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专业名称与要求不一致的,可以以本科学历学位报考;学历低限要求本科,本科学历学位不符合岗位专业等条件,但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专业等条件与要求完全一致的,可以以研究生学历学位报考。以本科学历学位报考的硕士研究生,其研究生所学专业与本科专业属于同一类别且属应届毕业研究生的,可报考定向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岗位。研究生专业与本科专业属于不同学科类别,以本科学历学位等条件报考的考生,不享受应届毕业生定向招聘优惠政策。学历低限为专科的岗位参照以上要求。

  6、各教师岗位须有岗位条件表中要求的等级及学科的教师资格证。

  7、凡涉及到年龄、户籍、工作经历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日期截止到2021年10月18日。

  (三)不在招聘范围人员

  1、现役军人;

  2、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3、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4、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未满约定最低服务期限的人员;

  5、未经现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人员。

  (四)不得应聘人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2、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五)公开招聘工作实行回避制度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要求执行岗位回避和履职回避制度。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21年10月9日起在临城县人民政府网站(www.lincheng.gov.cn)及邢台人才网(www.xtrcw.com)发布招聘公告,向社会公开发布招聘信息。

  (二)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

  1、报名办法:采用网上报名、资格初审、网上缴费、网上打印笔试准考证、面试通知单的方式。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名网址:邢台人才网(www.xtrcw.com)。

  2、报名时间:2021年10月18日9:00至10月22日17:00。

  交费时间:2021年10月19日9:00至10月23日17:00。

  3、网上报名、初审、缴费、打印准考证的基本流程:

  (1)考生开始报名前,须详细了解本次招聘政策和拟应聘岗位条件,认真阅读《报考须知》并同意《诚信承诺书》,然后参照“考生操作指南”按步骤进行具体操作。

  (2)网上报名实行严格的自律机制,考生必须履行《诚信承诺书》,对提交审核的报名信息真实性负责。在资格复审时,凡发现网上填报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取消应聘资格。

  (3)按照《填表说明》规范填写或选择表项,上传的电子照片要符合要求,否则将被报名系统自动拒绝。报考信息通过审核后才能进行交费操作,交费成功即完成报名。

  (4)考生“提交审核”后信息将被锁定,在未反馈审核结果前不能修改。一般情况下,审核员24小时内会在报名系统上回复审核结果。“审核未过”的,可根据提示的未过原因,修改信息或改报岗位并重新提交审核;“审核通过”的,将不能再修改,进入交费程序。

  (5)考生务必牢记报名和交费截止时间、打印《笔试准考证》时间、笔试时间等重要时间信息,凡是在规定时间未完成相关操作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同时,报名和考试期间务必保管好个人的证件和信息,因个人原因造成丢失、被他人盗用和信息被恶意篡改而影响报名和考试的,责任自负。

  (6)报名缴费只能通过网上支付,报名考务费每人100元。

  (7)准考证打印: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因素,准考证打印时间将在网上报名系统另行公告,请报名成功者密切关注,并按公告明确的时间打印准考证,逾期者责任自负。

  按目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考生须提前14天通过微信小程序申领“河北健康码”(报名成功后即可申领),考试当天“河北健康码”为绿码且经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并无干咳等异常症状的,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打印笔试准考证时,考生还需同时下载打印填写《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凡不实承诺、隐瞒病史、旅行史、接触史、逃避防疫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4.报名考务费减免对象和办法。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城镇家庭的考生、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考生,先在网上缴费,待笔试结束后的3个工作日内到临城县人社局,审核并办理减免报名考务费用退费手续。审核确定符合减免条件的考生,所退费用退回原交费账户。具体办理要求: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城镇家庭的应聘人员需提供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农村贫困家庭的应聘人员需提供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及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原件及复印件。

  5、开考比例:岗位报考人数与招聘人数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三支一扶”期满专岗不设开考比例),报考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可适当降低比例或核减、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三)笔试

  笔试组织工作由临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实施。

  1、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采用统一组织、委托异地命题、异地评分的方式进行。笔试包括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科目两个科目,一张试卷,考试时限为150分钟,实行百分制,满分为100分。公共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科目分两类,报考临城中学考生专业科目为教育基础理论,报考卫健系统考生专业科目为卫生基础理论。

  划定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确定,达不到最低控制分数线的不得进入下一个环节(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在公示笔试成绩时一并公布)。

  2、笔试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和有关要求详见笔试准考证。应聘人员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考试时间、地点、考场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笔试准考证上要求的所有相关证件材料,缺少证件材料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3、笔试成绩公布。在临城县人民政府网站(www.lincheng.gov.cn)公布考生笔试成绩,同时公布进入资格复审人选,考生可登录临城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查看。

  根据笔试成绩,各岗位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按照招聘岗位数量1:1.5的比例确定资格复审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都进入资格复审。笔试有作弊、缺考或成绩为零分等情况的考生,不得进入面试。

  (四)资格复审

  进入资格复审的人员须出具的证件和材料是:按照招聘岗位资格条件要求能够证明自己资格条件且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岗位要求的资格证等有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在报名网站下载打印的报名表,高校毕业生须提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留学回国人员和其他海外、外国学历获得者需提供国家学历认证等相关证件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有工作单位的人员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信。

  (1)报考临城中学教师的还须同时提供教师资格证。

  (2)报考卫健系统事业人员的还须同时提供按照招聘岗位条件要求能够证明自己资格条件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属于配偶或父母一方为临城县户籍的需提供相关证件、材料。

  在网上报名时填报情况不实、不符合应聘条件的考生,取消其应聘资格,对严重弄虚作假行为要追究责任。面试前,因资格复审不合格出现的比例内空缺,在报考同一岗位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五)面试

  1、进入面试的考生需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面试通知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等安排及要求详见《面试通知单》。

  2、面试时考生必须携带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和《面试通知单》《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等材料参加面试。

  3、面试方式。面试实行百分制,当场打分,面试成绩采用“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小数点后保留两位小数),面试成绩当场公布。面试划定合格分数线为60分,达不到合格分数线不得进入下一个环节。

  临城中学教师面试采取试讲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学科知识、教育教学能力、教师基本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等。

  卫健系统人员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反应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和专业素质等。

  4、考试总成绩合成。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两部分计算考试总成绩,满分100分。其中,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分别占60%、40%,即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计算考生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六)体检与考察

  根据考生考试总成绩,按照招聘计划按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体检、考察人选。比例内末位总成绩出现并列的,依次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体检、考察人员:市级及以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表现突出的城乡社区工作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受到表彰奖励的防疫人员,笔试成绩较高者,学历(学位)较高者,烈士子女或配偶,具有基层工作经历或基层工作经历较长者。

  1、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在面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在临城县人民政府网站(www.lincheng.gov.cn)公布。

  2、体检参照现行的《公务员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费用由参加体检者本人承担。体检合格的,由县人社局组织人员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察,并对个人档案材料及相关证件的真实性进行审查。被考察人员应配合提交考察工作所需的人事档案及其他相关材料。

  3、体检、考察不合格的,取消拟聘人选资格。未按时参加体检、考察环节,体检考察不合格或主动放弃招聘岗位的,从报考同一岗位面试考生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递补。公示后不再进行递补。

  (七)公示

  临城县人社局对考试、体检、考察审档均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临城县人民政府网站(www.lincheng.gov.cn)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八)聘用及待遇

  1、如同一岗位中有多个聘用单位的,按照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中总成绩自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由考生本人自行选择聘用单位。

  2、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按相关规定填写《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审批表》、办理相关审批、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

  3、被聘用人员按相关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聘用人员首聘合同期为五年。聘用人员列入事业编制,按事业人员确定工资。

  五、违纪处理

  在公开招聘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

  六、特别提示

  1、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面)试、体检、考察和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

  2、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3、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应聘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4、考生要24小时保持所留电话畅通,因考生电话无法接通影响报名、考试等环节招聘工作的,后果考生自负。

  本次招聘考试工作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考试机构完成。在整个考试过程中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组成的纪律监察组全程监督。

  本公告由临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319-7185766

  临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0月9日

  详情登录

  http://www.lincheng.gov.cn/content/37648.html

  曲周县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和《邯郸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要求,经曲周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160名、卫生系统专业技术人才76名,部分县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5名。

  一、单位概况

  本次招聘的教育类岗位涉及到的学校均为曲周县教育体育局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招聘的卫生类岗位涉及到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曲周县卫生健康局下属全额事业单位、医院为曲周县卫生健康局下属差额事业单位;综合类岗位涉及到的医院为曲周县卫生健康局下属差额事业单位、其他事业单位均为曲周县人民政府系统县直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招聘方式

  本次招聘工作采取统一招聘方式。按照报名及资格审查、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选岗、公示、聘用等步骤进行。

  三、招聘岗位、人数

  (一)教育类岗位(160名)

  初中教师50名,其中限高校毕业生报考岗位30名。

  小学教师100名,其中限高校毕业生报考岗位59名,定向招聘岗位2名。

  幼儿教师10名,其中限高校毕业生报考岗位7名。

  具体招聘岗位及数量详见(表一)《曲周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育类岗位计划表》和(表二)《曲周县2021年公开招聘教育类岗位信息表》。

(二)卫生类岗位(76名)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9名,其中限高校毕业生报考岗位5名;

  县医院22名,其中限高校毕业生报考岗位13名;

  中医院45名,其中限高校毕业生报考岗位26名;

  具体招聘岗位详见(表三)《曲周县2021年公开招聘卫生类岗位计划表》。

  (三)综合类岗位(25名)

  本次招聘事业单位综合类岗位工作人员25名,其中限高校毕业生报考岗位13名,定向岗位2名。

  具体招聘岗位详见(表四)《曲周县2021年公开招聘综合类岗位计划表》。

  岗位条件中的“高校毕业生”包括以下人员:

  (1)纳入国家统招计划、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持有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的2021年高校毕业生。

  (2)国家统一招生的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3)参加“服务基层项目”前无工作经历,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人员。

  (4)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或毕业当年入伍,退役后(含复学毕业)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退役士兵。

  (5)2021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以及2020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且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留学回国人员。

  四、招聘原则

  本次招聘采取公开招聘的方式,坚持德才兼备,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在考试、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五、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政治坚定、品行端正,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遵守宪法和法律;

  4、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2003年10月18日以前出生,含当天),35周岁及以下(1985年10月18日以后出生,不含当天),凡涉及到年龄、户籍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日期截止到报名第一天(含当天);

  5、身体健康(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

  6、具备岗位所需要的专业、学历、职业资格及其他条件;

  7、港澳台居民报考的,按有关规定执行;

  8、限邯郸市户籍,邯郸市户籍是指考生本人具有邯郸市常住户籍或高考生源地为邯郸市,户籍以2021年10月18日(报名第一天)户口所在地为准。报考者配偶、父母、岳父母、公婆如有邯郸市常住户籍的,报考者可视为具有其户籍。研究生学历毕业生不限户籍。高校毕业生不限户籍。定向招聘岗位不限户籍。

  9、学历及资格要求

  (1)教育类岗位:

  ①初中教师岗位: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应取得初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

  ②小学教师岗位: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应取得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

  ③幼儿教师岗位: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应取得幼儿园或学前教育教师资格证;

  ④定向招聘岗位: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应取得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该岗位定向招聘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

  (2)卫生类岗位

  ①护理岗位招聘对象:学历及专业要求详见附件,应取得护士执业资格证或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

  ②卫生类其它岗位招聘对象:学历及专业要求详见附件。

  (3)综合类岗位

  综合类岗位招聘对象:学历及专业要求详见附件。

  综合类定向岗位招聘对象:学历及专业要求详见附件。该岗位定向招聘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

  上述定向岗位中“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是指:2021年度当年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暂未取得“三支一扶”服务证书、志愿服务证或教师服务证书的,最晚在考察环节取得并提供岗位要求的合格证,否则取消聘用。

  “退役大学生士兵”是指以下两类人员:一是从河北省应征入伍、2020年服役期满退出现役,入伍前取得专科及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二是大学期间从河北省应征入伍、服役期满退出现役后复学,2021年应届毕业的专科及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

  以上教育类各岗位,对于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为初中教育的,可报考初中和小学所有岗位。对于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为小学教育或小学全科的,可报考小学所有岗位。教师资格证上未明确任教学科的,结合本人所学专业确定报考岗位。

  受疫情影响,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持在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笔试合格成绩(即“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NTCE成绩”,幼儿园、小学、中职教师资格为两科笔试成绩,初中、高中教师资格为三科笔试成绩)报名应聘。报名时在资格证信息栏备注:“某某层次某某学科教师资格笔试成绩合格”。资格复审阶段,通过笔试的考生,须提供有效期内相应的教师资格笔试成绩合格证明(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成绩查询页面截图)。考生最晚应在考察环节取得并提供符合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1、现役军人;

  2、未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读学生不得以原取得学历报考(不含2021年应届毕业生);

  3、试用期内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公务员、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公务员,以及其他未经现任职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已就业人员;

  4、曲周县在编教师、卫生系统人员;

  5、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6、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7、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人员;

  8、失信被执行人;

  9、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回避规定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实行回避制度,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回避关系包括《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第六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凡有下列亲属关系的,不得在同一事业单位聘用至具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管理岗位,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人员的事业单位聘用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作的岗位,也不得聘用至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作的内设机构正职岗位:(一)夫妻关系;(二)直系血亲关系,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三)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包括叔伯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四)近姻亲关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配偶;(五)其他亲属关系,包括养父母子女、形成抚养关系的继父母子女及由此形成的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和近姻亲关系。前款所称同一事业单位,是指依法登记的同一事业单位法人”,以及《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

  六、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21年10月8日至10月15日,在曲周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qzx.gov.cn/)发布公开招聘公告。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实行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初审的方式进行,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名网址及要求在曲周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qzx.gov.cn/)详见“公示公告”栏目下信息。

  2、报名时间:2021年10月18日上午9:00至10月22日17:00。

  3、资格初审及缴费:报名者须如实填写各项资料,如有不实者取消应聘资格。依据招聘岗位设置的条件进行资格初审,报名一经招聘部门初审通过,不能更改。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需缴纳报名考务费100元。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22日17:30,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手续的,视作放弃。

  4、打印《笔试准考证》时间和方法:通过资格初审并缴费成功的人员确定为进入笔试人员,请缴费成功考生及时关注曲周县人民政府网公告(http://www.qzx.gov.cn/),根据公告要求自行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笔试具体时间、地点、相关要求等详见《笔试准考证》。

  考生务必牢记报名和缴费截止时间、打印《笔试准考证》、笔试时间等重要时间信息,凡是在规定时间未完成相关操作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同时,报名和考试期间务必保管好个人的证件和信息,因个人原因造成丢失、被他人盗用和信息被恶意篡改而影响报名和考试的,责任自负。

  5、开考比例:岗位报考人数和岗位招聘人数的比例不低于3:1,报名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的,按比例核减直至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报名核销岗位的考生将全额退还报名考务费。岗位核减及取消情况在曲周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布。

  6、报名考务费减免对象和办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和城乡低保家庭人员,先在网上缴费,在笔试结束的10个工作日内,到曲周县人社局人事管理股(县政府204房间)审核并办理减免考试报名考务费用的退费手续。具体办理要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考生持本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和当地扶贫办出具的贫困证明或经当地扶贫办盖章的扶贫手册原件及复印件;城乡低保家庭的考生持本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和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或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

  (三)笔试

  1、笔试内容。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考试时间共120分钟。

  (1)教育类岗位笔试内容由教育专业能力测验(包括教育学、心理学知识等)、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政治、经济、职业道德等)两科共同组成,每科分值100分,满分200分。

  (2)卫生类岗位笔试内容由医学基础知识、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政治、经济、职业道德等)两科共同组成,每科分值100分,满分200分。

  (3)综合类岗位笔试内容由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常识判断和资料分析等)和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政治、经济、职业道德等)两科共同组成,每科分值100分,满分200分。笔试设合格分数线90分,低于90分者不得进入下一个招聘环节。

  2、笔试要求。笔试地点在本县县城,笔试具体地点及考试时间和要求详见《笔试准考证》。应聘人员应按照《笔试准考证》上确定的考试时间、地点、考场、座位号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笔试准考证》和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

  3、确定进入资格复审人选。各岗位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按照进入资格复审人数和岗位招聘人数之比教育类岗位不高于2:1、卫生类岗位和综合类岗位不高于3:1的比例,依据各岗位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资格复审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同时进入资格复审。笔试结束后,考生可在曲周县人民政府网查询笔试成绩和是否进入资格复审。

  (四)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及具体要求详见曲周县人民政府网通知。

  进入资格复审的人选按照招聘岗位条件要求能够证明自己资格条件须出具的证件和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1、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

  2、户口簿(视为邯郸市户籍的需要提供相关材料);

  3、毕业证及学信网下载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报到证;

  4、自主打印的资格复审通知书;

  5、教育类岗位提供教师资格证及中国教师资格网下载打印的证书验证、护理类岗位提供护士执业资格证或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

  6、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需提供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相关证明,大学生退役士兵需提供入伍通知书(或入伍批准书)、退伍证;

  7、国外(境外)留学人员需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8、岗位要求的其他相关证件材料。

  在报名时填报情况不实不符合应聘条件的考生,取消其应聘资格,对严重弄虚作假行为要追究责任。

  受疫情影响,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持在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笔试合格成绩(即“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NTCE成绩”,幼儿园、小学、中职教师资格为两科笔试成绩,初中、高中教师资格为三科笔试成绩)参加资格复审。

  面试前,因资格复审不合格出现的比例内空缺,在报考同一岗位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比例内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同时进入面试。资格复审合格人员进入面试环节。

  (五)面试

  1、面试要求。面试地点在本县县城,面试具体地点、时间和要求详见《面试准考证》。应聘人员应按照《面试准考证》上确定的考试时间、地点、考场参加面试。参加面试时,必须同时携带《面试准考证》和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

  《面试准考证》打印的时间、网址见曲周县人民政府网通知。

  2、面试方式。

  ①教育类:面试采取现场说课的方式进行,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为8分钟,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题本及面试备考内容于面试前三天在曲周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同一岗位公布5道备考题目,考生面试当天现场不备课,由评委面试当天现场从公布的5道题中抽取本场次的面试题目,同考场同岗位面试题目相同。

  ②卫生类和综合类岗位: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为8分钟,面试满分为100分。

  面试设定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为不合格,不得进入体检等后续环节。

  3、面试考察内容。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等基本素养和能力。同考场同岗位面试内容相同。

  4、面试分组。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一般分在同组、同场面试。个别招聘人数较多的无法分在同组、同场的岗位,根据该岗位笔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采取蛇形分组法分组分招聘名额进行面试。考生抽签决定面试顺序,面试时只许报抽签顺序号,不得报本人姓名或与本人相关的一切信息。如需要蛇形分组,则各岗位蛇形分组分招聘名额情况于面试前三天在曲周县人民政府网公布。

  5、面试打分。教育类岗位采取现场说课、其他岗位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评委打分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一位有效数字。面试成绩采用“体操打分法”,即对7位评委的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余分数的平均分为该生的面试成绩。

  6、成绩计算。

  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2×60%+面试成绩×40%

  面试结束后,面试成绩在考点公布。考生面试成绩、总成绩和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在曲周县人民政府网公布。

  7、确定进入体检人员。根据各岗位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各岗位招聘人数与进入体检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采用蛇形分组法的各小组,按分组招聘名额数与进入体检人数1:1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比例内末位总成绩相同的考生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体检人选:烈士子女或配偶,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大学生退役士兵,学历(学位)较高者,笔试成绩较高者。如经过以上比较仍然并列无法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则由公开招聘领导小组通过加试确定进入体检人员。

  (六)体检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进行。进入体检人员名单、体检集合时间、地点等要求在曲周县人民政府网公布,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环节,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资格。体检不合格或者本人放弃体检出现的比例内岗位空缺,按各岗位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采取蛇形分组法分组分招聘名额进行面试的岗位的各小组,如出现考生主动放弃或体检不合格等原因造成的岗位空缺,按各小组内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体检环节结束后,因各种原因造成的岗位空缺不再递补。

  (七)考察

  考察内容主要包括人事档案、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并对其报考资格条件进行复查。考察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选,进入下一环节,考察不合格的取消拟聘用人选资格。

  (八)选择学校

  对拟聘用人员,依据报考学科岗位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选择聘用学校。总成绩出现并列的,按以下顺序确定选校先后顺序:烈士子女或配偶、大学生退役士兵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学历(学位)较高者、笔试成绩较高者。经过以上比较仍然并列无法确定选校顺序的,通过现场抽签确定。

  对于面试中采取蛇形分组法分组分招聘名额进行面试的拟聘用人员,采用以下方式确定选择学校顺序:同岗位各小组先由总成绩第一名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选择学校,再由各小组总成绩第二名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选择学校,依此类推。同名次者笔试成绩并列的,按照以下顺序确定选校先后顺序:烈士子女或配偶、大学生退役士兵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学历(学位)较高者。经过以上比较仍然并列无法确定选校顺序的,通过现场抽签确定。进入面试环节后,采取蛇形分组法分组分招聘名额进行面试的岗位的各小组,如出现考生主动放弃等各种原因造成的岗位空缺,该组其他人员选校顺序不变。

  (九)公示

  教育类岗位选校、其他岗位考察结束后,对拟聘用人选在曲周县人民政府网公示7个工作日。

  (十)聘用

  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由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提出聘用意见,经曲周县人社局审核并报曲周县政府批准后,由用人单位按有关规定与被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办理就业、流动、工资、社保等相关手续。被聘用人员选择岗位是乡村学校的,在乡村学校的任教时间原则上不少于6年。被聘用人员按相关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人员取消聘用。

  七、其他事项

  (一)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的,伪造、假冒各种证件,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其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二)凡应聘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缴费、打印准考证、参加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选校、报到、办理聘用手续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三)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四)考生有违纪舞弊行为的,给予其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并将其违纪违规行为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长期记录。

  (五)曲周县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通过曲周县人民政府网公布招聘相关的工作信息,请考生及时关注曲周县人民政府网。

  (六)请考生报名时,务必填写本人常用联系方式,确保在招聘期间保持手机等通讯设备畅通,以免影响招聘。

  本公告发布后,如遇不可抗力因素,将按照有关要求酌情调整变更相关工作的时间安排,并及时在曲周县人民政府网发布通知,请考生予以关注。

  咨询电话:0310-8858932(曲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监督电话:0310-8858505(曲周县监察委)

  以上电话请在工作日工作时间拨打。

  2021年10月8日

  详情登录

  http://www.qzx.gov.cn/news-show-6109.html

  成安县2021年县属中小学公开选聘教师公告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和《邯郸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要求,经成安县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教师20名。

  一、单位概况

  本次招聘的学校均为成安县教体局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招聘方式

  本次招聘工作采取公开选聘方式。按照报名及资格审查、测评、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步骤进行。

  三、招聘岗位、人数

  本次选聘职教、高中、初中、小学教师共20名,部分岗位限高校毕业生报考,具体学科岗位为:

本次招聘部分岗位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包括以下人员:

  (1)纳入国家统招计划、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持有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的2021年高校毕业生。

  (2)国家统一招生的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3)参加“服务基层项目”前无工作经历,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人员。

  (4)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或毕业当年入伍,退役后(含复学毕业)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退役士兵。

  (5)2021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以及2020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且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留学回国人员。

  四、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在考试、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五、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政治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遵守宪法和法律。

  4、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2003年10月19日以前出生,含当天),35周岁及以下(1985年10月19日以后出生,不含当天),凡涉及到年龄、户籍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日期截止到报名第一天;

  5、身体健康(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

  6、具备岗位所需要的专业、学历学位及其他条件。

  7、港澳台居民报考的,按有关规定执行。

  8、学历及资格要求:

  (1)高中教师岗位: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应取得高级中学(或中等职业学校)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理科类岗教师资格证位任教学科范围: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文科类岗教师资格证位任教学科范围:思想政治、历史、地理、心理健康教育。

  (2)职教教师岗位: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应取得中等职业学校(或高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畜牧类岗位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范围:养殖、畜牧兽医、水产养殖、野生动植物保护,计算机类岗位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范围: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及外设维修,农林类岗位教师资格证任教范围;种植、农艺、园艺、林业、园林。

  (3)初中教师岗位: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应取得初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文科类岗教师资格证位任教学科范围:思想政治、历史、地理、历史与社会、心理健康教育、初中教育。

  (4)小学教师岗位: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应取得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一致。

  受疫情影响,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持在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报名应聘。严格“持证上岗”,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须最晚在考察环节取得并提供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书,否则取消聘用。

  以上各岗位,对于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为初中教育的,可报考初中和小学所有岗位。对于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为小学教育或小学全科的,可报考小学所有岗位。教师资格证上未明确任教学科的,结合本人所学专业确定报考岗位。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1、现役军人;

  2、未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读学生不得以原取得学历报考;

  3、试用期内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公务员、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公务员,以及其他未经现任职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已就业人员;

  4、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5、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6、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

  7、失信被执行人;

  8、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回避规定

  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回避关系包括《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第六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凡有下列亲属关系的,不得在同一事业单位聘用至具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管理岗位,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人员的事业单位聘用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作的岗位,也不得聘用至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作的内设机构正职岗位:(一)夫妻关系;(二)直系血亲关系,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三)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包括叔伯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四)近姻亲关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配偶;(五)其他亲属关系,包括养父母子女、形成抚养关系的继父母子女及由此形成的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和近姻亲关系。前款所称同一事业单位,是指依法登记的同一事业单位法人”,以及《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

  六、招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实行现场报名,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2、报名时间:2021年10月19日至20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30

  3、报名地点:成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一楼业务办理大厅5号窗口(迎宾南大街2号)

  4、报名须携带以下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1)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

  (2)2021年成安县选聘教师报名登记表(见附件);

  (3)未就业人员提供报到证或人才交流中心开具的毕业生个人委托人事代理合同书;

  (4)符合岗位要求的学历证书及学信网下载打印的带二维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国外(境外)留学人员需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5)提交符合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及中国教师资格网下载打印的证书验证;对于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人员,可持在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验证,但必须在考察环节前取得并提供符合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否则取消聘用;

  (6)符合岗位要求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二)测评

  1、测评要求。测评地点在本县县城,测评具体地点、时间和要求详见《测评准考证》。应聘人员应按照《测评准考证》上确定的考试时间、地点、考场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测评准考证》和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测评准考证》领取的时间、地点、方式以成安县人民政府网(www.chengan.gov.cn)公告为准。

  2、测评方式。测评采取试讲的方式进行。测评满分100分。测评设合格分数线60分,低于60分者不得进入下一个招聘环节。每名考生测评试讲时间10分钟。同一岗位试讲题目相同。

  3、测评考察内容。测评主要考察:考生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等教师基本素养以及设计教学、教材把握和实际授课能力。

  4、测评分组。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一般分在同组、同场测评。如有报考同一岗位人数较多无法分在同组、同场的考生,在组织测评前加试,依据加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采用蛇形分组法分组分招聘名额进行测评。蛇形分组分招聘名额情况提前发布在成安县人民政府网(www.chengan.gov.cn),加试成绩不计入测评成绩。

  5、测评命题。为保障公平、公正,委托具有命题资质的有关高校和考试机构确定试讲内容并签订保密协议,各岗位试讲内容确定后,于测评前3天在成安县人民政府网(www.chengan.gov.cn)进行公布,不安排现场备课。

  6、测评打分。评委对考生的试讲进行打分,打分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一位有效数字。试讲采取“体操打分法”,即对7位评委的打分,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其余分数的平均分为考生的测评成绩,测评成绩在现场公布。

  7、确定进入体检人员。根据各岗位考生测评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各岗位招聘人数与进入体检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比例内末位成绩相同的考生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体检人选:烈士子女或配偶,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大学生退役士兵,学历(学位)较高者。如经过以上比较仍然并列无法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则由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研究加试确定进入体检人员。

  (三)体检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进行。体检医院由招聘领导小组临时指定。进入体检人员名单、体检集合时间、地点等要求在成安县人民政府网(www.chengan.gov.cn)公布,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环节。因体检不合格等原因造成的岗位比例内空缺,按照各岗位考生测评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四)考察

  考察内容主要包括人事档案、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并对其报考资格条件进行复查。因考察不合格等原因造成的岗位比例内空缺,按照各岗位考生测评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五)公示

  体检、考察均合格的考生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在成安县人民政府网(www.chengan.gov.cn)公示7个工作日。进入公示环节后,因各种原因造成的岗位比例内空缺均不再递补。

  (六)聘用

  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由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提出聘用意见,经成安县人社局审核并报成安县政府批准后,由用人单位按有关规定与被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办理就业、流动、工资、社保等相关手续。被聘用人员按相关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人员取消聘用。

  七、其他事项

  (一)凡应聘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资格审查、笔测评、体检、考察、报到、办理聘用手续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的,伪造、假冒各种证件,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其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二)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三)请考生报名时,务必填写本人常用联系方式,确保在招聘期间保持手机等通讯设备畅通,以免影响招聘。

  (四)本招聘方案实施前,由成安县事业单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研究制定公开招聘活动防疫指南并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公开招聘工作安全平稳进行。

  (五)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确需调整公告中相关工作时间安排的,县招聘领导小组将另行通知,并及时在成安县人民政府网(www.chengan.gov.cn)发布公告,请报考者予以关注。

  政策咨询电话:

  0310-7256065 成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310-7289236 成安县教育体育局

  监督举报电话:

  0310-7212388 成安县监察委

  2021年10月8日

  详情登录

  http://www.chengan.gov.cn/main/viewDetail.jsp?newsid=126496&subjectid=9052

  承德高新区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经承德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批准,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全额事业编制教师5名。根据《承德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承人社〔2011〕87号)和《承德高新区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工作方案》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数量

  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全额事业编制教师5名,具体招聘人数和岗位条件详见《承德高新区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岗位信息表》(详见附件1)。

二、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政治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年龄在18至35周岁(1986年10月9日至2003年10月8日期间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

  4. 具有在承德市范围内公办学校或民办学历教育学校(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民办学校名录为准)从事教育教学满三年工作经历,须出具工作期间单位缴纳的社保证明。工作经历时间计算方法:从毕业证颁发时间后参加工作起到本方案发布日止,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经历,不能视为工作经历。

  5.本人或配偶为承德市范围户籍。

  6.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符合招聘岗位条件的回国留学生须出具教育部留学认证中心提供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7.具有小学及以上等级教师资格证;音乐岗位要求教师资格证学科与报考岗位相符。

  8.报考语文岗位的考生须具有二级甲等及以上的普通话等级证书。

  9.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10.凡涉及到年龄、学历等需要进一步确定时间的,具体时间计算日期截止到招聘《公告》发布之日。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 承德市机关、事业单位的正式在编工作人员(含试用期人员)。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作弊行为,且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4.承德市范围内特岗教师。

  5.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人员(回避关系是指《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关于“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检监察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聘用单位负责人员和选聘工作人员在办理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也应当回避”)。

  6.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招聘程序

  按照发布招聘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招聘考试(笔试、面试)、体检、考核政审、拟聘人员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招聘公告

  通过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www.cdkfq.gov.cn)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本次招聘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每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岗位,对应考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网上初审,报名与资格初审工作同步进行。

  报名网址: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www.cdkfq.gov.cn)

  报名主要环节有注册、报名资格审核、招聘计划岗位核减、准考证打印等。

  1.注册报名

  2021年10月18日上午9:00开始至10月22日下午5:00结束报名。逾期将关闭报名通道,不能再进行注册报名。

  考生开始报名前,须完整了解本次招聘政策和报考岗位条件,进入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www.cdkfq.gov.cn)点击“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窗口,然后按照规定步骤进行具体操作。

  首次进入报名系统时进行注册,必须输入用户名、密码和手机号码(准确记住用户名和密码,否则无法登录和查询),同一用户名或手机号码不能重复注册。注册提交后,系统将自动跳转登录界面,输入注册的用户名、密码进行登录,登录后认真阅读《承德高新区2021年公开招聘考生诚信承诺书》,同意后点击“我已仔细阅读并郑重承诺”按钮。页面跳转后如实填报相关报名信息(报名与考试时的身份信息必须一致)。填报完成后提交,核对信息无误后点击“头像图片”上传照片。上传的电子照片要符合要求,否则将无法提交或不能通过报名审核。

  报名实行严格的自律机制,考生必须承诺履行《诚信承诺书》,并对提交审核的报名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在入围面试人员资格复审时,凡发现填报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经查实,取消面试资格。

  2.报名资格审核

  提交报名后,请考生及时登录查询资格审核情况。未通过审核的,要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及时修改完善个人信息可以再次提交审核。不按要求进行操作造成的后果自负。

  3.招聘计划与核减岗位

  报考人数与招聘计划比例不得低于3︰1。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减少或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因未达到规定开考比例而取消岗位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改报一次其他岗位。

  4.准考证打印

  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2021年10月26-27日登录报名系统下载笔试准考证,自行打印。网上下载准考证时间详见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www.cdkfq.gov.cn)通知。未按规定时间下载准考证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三)考试

  此次招聘考试分笔试和面试,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由承德高新区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实施。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举办考前培训班。

  1.笔试

  (1)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笔试科目包括公共基础知识和职业能力测试(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材教法等),笔试实行百分制,两科内容合并在一张试卷上,满分100分,承德高新区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笔试成绩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

  (2)笔试时间: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3)笔试地点:以笔试准考证为准。

  (4)笔试成绩查询:考试结束后,笔试成绩在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www.cdkfq.gov.cn)进行公布,自行查询。

  (5)资格复审。面试前,由承德高新区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参加面试人员进行资格条件复审。资格条件复审时,应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如本人非承德籍,需提供结婚证原件复印件和配偶的户口本原件、复印件),笔试准考证原件和复印件,工作期间单位缴纳的社保证明,学历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学信网查询的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原件,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报到证原件和复印件,普通话等级证原件和复印件,个人征信证明。

  审核时,复印件按照上述顺序左侧装订,证件原件按照复印件顺序同时提交。经复审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取消面试人选资格。在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

  2.面试

  (1)面试人选确定。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招聘人数与进入面试人选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总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

  (2)面试时间和地点:见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www.cdkfq.gov.cn)的通知。

  (3)面试方式。

  面试时间为12分钟,其中说课8分钟,答辩4分钟,内容为应聘人员所报专业岗位的相关教材内容、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

  面试实行百分制,满分为100分。报考同一个岗位的考生分在面试的同组同场次。考生抽签决定面试顺序,再抽签取得面试内容并进行15分钟的面试准备(备课)。评委现场打分,按照“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评委所评分数的平均分为考生的面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四舍五入)。为确保招聘质量,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为不合格。面试成绩在全部考生面试结束后,予以公布。

  (4)总成绩合成。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两部分计算考试总成绩,满分100分,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保留两位小数,四舍五入)。

  面试工作结束后,在网站公布进入体检环节人员名单。

  (四)体检

  体检工作由承德高新区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体检标准参照现行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体检费用由考生据实支付。

  根据招聘计划和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的排列顺序,分岗位按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名单。比例内末位考生出现总成绩并列时,面试成绩高者进入体检。如出现笔试、面试和总成绩均相同者,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体检考生:烈士子女或配偶;学历(学位)较高者(如果学历、学位相同,按照学历 “985”院校、“211”院校、一本、二本、三本的顺序录取);少数民族;曾受县级以上党委、政府奖励且受奖级别较高者;基层工作经历较长者。如以上条件均相同,都进入体检、考核环节,根据体检、考核结果择优聘用。体检不合格或主动放弃体检的考生,取消其招聘资格,在报考同一岗位人员中按考核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五)考核政审

  主要审核本人档案和相关证明资料,了解被考核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自律意识、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以及需要回避等情况,对其报考条件进行资格复审。考核政审不合格的,取消入选资格,按招聘岗位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并对递补考生进行体检、考核。

  (六)拟聘人员公示

  根据考生总成绩、体检和考核政审结果,经承德高新区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领导小组确定拟聘人选,在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www.cdkfq.gov.cn)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遇取消拟聘资格的,按招聘岗位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七)聘用

  1.公示无异议的人员,由承德高新区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领导小组提出聘用意见,报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下达聘用通知后,填写《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审批表》(一式四份),按照有关规定签订聘用合同,办理相关手续。

  2.被聘用人员按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

  四、疫情防控工作

  考生参加笔试时应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得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

  1.考生应在笔试前14天申领“河北健康码”,并自我健康观察14天,每日进行健康申报,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2. 考生须主动提交《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自行下载附件2)和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否则不得进入考场。通过体温检测通道时,应保持人员间隔大于1米,有序接受体温测量,出示“行程码”和“河北健康码”。“河北健康码”为绿码及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的考生方可进入考场。

  3. 持“河北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和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并按相关要求采取防控措施。

  4.考试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但是在进场验证摄像和监考员进行身份核查时须摘除口罩主动配合。如考生在参加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向考务工作人员报告。经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综合研判具备参加考试条件,不具备相关条件的,不得参加考试,并按相关要求采取防控措施。

  5.凡经医疗机构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考生,疑似病例以及与新冠肺炎病人有接触史但无任何症状的考生,以及考试期间发现有可疑新冠肺炎症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并按相关要求采取防控措施。

  6.其他要求按国家、省市和地方疫情防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五、信息发布和有关说明

  1.仅在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发布所有与本次招聘有关的通知、公告,网址www.cdkfq.gov.cn。

  2.此次招聘考试违规违纪处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执行。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证件审核、面试、体检、考核、办理聘用手续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的,对伪造、假冒各种证件,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其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整个招聘过程任何环节发现考生填报情况不实,不符合招聘条件的,取消招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3.本公告由承德高新区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其它未尽事宜,由承德高新区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领导小组协商承德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确定。

  4.联系电话:0314-2569905

  监督电话:0314-2521981

  详情登录

  http://www.cdkfq.gov.cn/news_show.aspx?id=73774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2021年第一次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河北水利电力学院2021年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73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学校基本情况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坐落于渤海之滨、运河之畔的沧州市,是河北省教育厅直属、与沧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于1952年在天津建校,是解放后全国最早独立设置的水利学校之一。

  二、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贯彻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招聘,在考试、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三、招聘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单位招聘方式。

  按照制定招聘方案、发布招聘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考试、考察、体检、拟聘人员公示、办理聘用手续、订立聘用合同等步骤进行。

  四、招聘条件、岗位、人数

  (一) 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18-30周岁(1990年10月8日至2003年10月8日期间出生)。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7.应聘者须于2021年9月30日前取得研究生学历和相应学位;研究生学历为境外取得的,须于2021年9月30日前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初始学历为本科并获学士学位;研究生、本科所学专业应符合招聘岗位专业要求。

  8.报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专任教师岗(022)、心理咨询教师岗(023)、专职辅导员岗(024、025、026、027)须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9.具备报考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10.本次招聘部分岗位面向应届毕业生。

  应届毕业生包括以下人员:

  (1)纳入国家统招计划、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持有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的2021年高校毕业生。

  (2)国家统一招生的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3)参加“服务基层项目”前无工作经历,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人员。

  (4)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或毕业当年入伍,退役后(含复学毕业)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退役士兵。

  (5)2021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以及2020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且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留学回国人员。

  (二)招聘人数和岗位条件:

  2021年第一次公开招聘拟招聘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人员73名。具体招聘人数和岗位条件详见《河北水利电力学院2021年第一次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条件表》(附件1),

  其中专业参考教育部《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等设置。

  符合招聘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均可报名应聘相应岗位,需取得祖国大陆高校学历或取得祖国大陆承认的学历。

  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未满约定最低服务期限的人员,在读非应届毕业生,不在招聘范围。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失信被执行人,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报考。此外,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回避关系是指《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关于“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聘用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也应当回避”的规定。

  五、招聘程序

  通过河北人社网(http://rst.hebei.gov.cn)、河北水利电力学院网站(http://renshi.hbwe.edu.cn)等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招聘信息。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电子邮箱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10月9日8:00-2021年10月19日17:00。

  (2)报名要求:

  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重复报名无效。报名者须下载填写《河北水利电力学院2021年第一次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2)、《河北水利电力学院2021年第一次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附件3)和本人相关材料扫描件文件夹(包括:身份证、一寸彩色免冠照片(以本人姓名命名)、高中毕业后取得的各阶段的学历学位证书、党员证明、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供教育部出具的学历认证书以及国外学习成绩单),将全部材料以“姓名+应聘岗位(岗位代码)”(例如:张三+专任教师01岗(001))命名后一并发至各岗位对应报名邮箱,邮件主题与文件名命名方式相同。同时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电子报名信息,电子版报名信息须与电子邮箱报名信息一致。

  报考人员应保证所提供的各种材料和信息真实、准确,凡本人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舞弊等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资格及聘用资格。有关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等进行处理。

  请考生保持报名时所留联系电话的畅通,以便通知有关事宜。

  (3)资格审查。由河北水利电力学院人事处依据招聘岗位设置的条件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结果由用人单位进行电话或邮件通知。

  2.开考比例:岗位报考人数与招聘人数的比例不低于2:1,报名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减少该岗位招聘人数或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3.准考证发放:考生领取准考证时间、地点由河北水利电力学院人事处确定并负责通知考生。

  (二)笔试

  1.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笔试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公共基础知识》二科,实行百分制,每科满分100分,考试时长60分钟,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两科平均成绩),考试不指定考试大纲和考试范围,不指定参考书目。

  2.笔试时间和地点:由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另行通知。

  3.成绩公布:笔试成绩在考试结束后一周内在河北水利电力学院网站(http://renshi.hbwe.edu.cn)公布。计算考生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四舍五入法)。

  (三) 面试

  1.面试人选确定。笔试成绩合格人员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招聘人数与进入面试人选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总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笔试成绩合格人数与招聘岗位人数的比例低于3:1,合格人员都进入面试。

  2.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面试方式。面试采用试讲和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相关能力。面试满分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面试当场打分,面试成绩采用“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如果某招聘岗位进入面试人数与计划招聘人数比例小于3:1时,该岗位面试合格线为80分。面试成绩当天在河北水利电力学院网站公布。

  4.资格复审。

  学校对进入面试人选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时间另行通知。资格复审时,须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初始学历和最高学历的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复印件;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报告或学信网认证信息原件;《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原件。

  (3)本人亲笔签名的《河北水利电力学院2021年第一次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反正面打印,一式两份)。

  (4)岗位要求须为中共党员的,须专门对其党员身份予以说明,并加盖所在党组织公章。

  (5)获得过省级以上主管部门颁发的个人荣誉称号、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工作经历的,须提供证明材料原件。

  (6)其他相关证书材料原件。

  经复审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取消面试人选资格。在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总成绩合成。面试成绩合格以上者,根据笔试、面试成绩计算总成绩,总成绩满分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总成绩=笔试平均成绩×40%+面试成绩×60%、笔试、面试成绩均按百分制折算。计算考生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四舍五入法)。

  (四)体检、考察

  根据考生总成绩,按1:1比例在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选。如比例内末位考生总成绩相同,按以下顺序确定体检人选:退役士兵,烈士子女或配偶,残疾人,面试成绩较高者。如以上条件均相同,则根据体检、考察结果择优聘用。体检工作由河北水利电力学院统一组织,体检参照现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

  体检合格的,由河北水利电力学院人事处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察,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查。体检、考察不合格的,取消拟聘资格,并从总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五)公示

  经考察、体检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在河北人社网(http://rst.hebei.gov.cn)、河北水利电力学院网站(http://renshi.hbwe.edu.cn)进行公示,公示期7个工作日。

  (六)聘用

  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程序办理相关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本次招聘人员纳入事业单位人员总量控制数管理。被聘用人员按相关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六、其他事项

  通过河北人社网(http://rst.hebei.gov.cn)面向社会发布招聘信息;通过河北水利电力学院网站(http://renshi.hbwe.edu.cn)公布招聘过程中的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资格复审时间和地点、面试时间和地点、体检人员名单等信息。请考生注意查看相关信息。

  对发现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

  政策咨询电话:0317-7587066/7587061

  咨询人:金老师、李老师

  监督举报电话:0317-7587031(河北水利电力学院纪委)

  0311-66908785(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

  2021年10月8日

  详情登录

  https://rst.hebei.gov.cn/a/kaoshizhaopin/2021/1008/11075.html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河北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8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基本情况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坐落于石家庄市青园街149号,始建于1955年,其前身为国内外享有盛誉的河北省艺术学院。2001年经省政府批准升格为高职大专,是省内唯一的国办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艺术专科院校,现有在校生5000余人。

  二、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贯彻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招聘,在考试、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三、招聘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单位招聘方式。

  按照发布招聘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考试、考察、体检、拟聘人员公示、办理聘用手续、订立聘用合同等步骤进行。

  四、招聘条件、岗位、人数

  (一)报考者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18-35周岁(1985年10月8日至2003年10月8日期间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80年10月8日以后出生);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7.具备报考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招聘人数和岗位条件

  2021年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8名,具体招聘人数和岗位条件详见《河北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条件表》(附件1),

  其中专业参考教育部《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专业参考目录(试行)》设置。

  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工作经历时间的计算方法是:从2021年10月(含10月)算起,此前累计工作时间每达到12个月计为1年。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经历,不能视为工作经历。

  符合招聘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均可报名应聘相应岗位,需取得祖国大陆普通高校学历或取得祖国大陆承认的学历。

  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未满约定最低服务期限的人员、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不在招聘范围。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失信被执行人,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报考。

  此外,报考者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回避关系规定包括《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第六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凡有下列亲属关系的,不得在同一事业单位聘用至具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管理岗位,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人员的事业单位聘用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作的岗位,也不得聘用至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作的内设机构正职岗位:(一)夫妻关系;(二)直系血亲关系,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三)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包括叔伯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四)近姻亲关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配偶;(五)其他亲属关系,包括养父母子女、形成抚养关系的继父母子女及由此形成的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和近姻亲关系。前款所称同一事业单位,是指依法登记的同一事业单位法人”,以及《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报考者,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聘用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也应当回避”。

  五、招聘程序

  通过河北人社网(http://rst.hebei.gov.cn)、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网站(http://www.hebart.com)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招聘信息。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用电子邮箱报名的方式进行,不接收其他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21年10月8日-17日17时。

  (2)报名邮箱:rsc86665023@163.com。

  (3)报名要求

  每名报考者只能报考一个岗位。符合报名条件的报考者请于规定报名时间内将报名材料发送到报名邮箱。所有附件以1个压缩包的形式发送,邮件主题和压缩包均以“岗位代码+岗位+姓名”命名。

  通过邮箱提供电子扫描材料,报名材料包括:

  ①《河北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2)扫描件。报名表须填写完整、准确,报考者亲笔签名;

  ②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扫描于1张A4纸上);

  ③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扫描件。所报考岗位要求报考者为研究生学历层次的,报考者本科、研究生学历层次的毕业证、学位证均应提供。

  国(境)外高校毕业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的扫描件;

  ④所报考岗位要求行当、专业主项或专业方向,如毕业证书未注明的,须提供毕业院校出具的说明报考者行当、专业主项或专业方向的证明扫描件(加盖毕业院校公章,并注明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⑤所报考岗位要求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的,需提交党员证明扫描件(加盖出具单位公章,并注明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⑥所报考岗位要求工作经历的,须提供能证明自身工作岗位及工作年限的劳动合同扫描件(有法定代表人签章并盖有单位公章),或提供能证明工作岗位、工作年限及发放薪酬的工作经历证明扫描件(加盖单位公章,并注明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报考者应保证所提供的各种材料和信息真实、准确。凡本人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招聘过程中如发现报考者有弄虚作假、舞弊等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资格及聘用资格。有关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等进行处理。

  请报考者保持报名时所留联系电话的畅通,以便通知有关事宜。

  2.资格初审

  学院依据报考者的电子材料进行资格初审,资格初审结果在报名结束后通过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网站(http://www.hebart.com)公布,届时请及时关注网站信息并保持所留联系方式畅通。

  3.笔试时间和地点

  具体时间、地点和安排以学院公告为准,请关注学院网站公告。

  4.考生健康管理

  因新冠疫情影响,请考生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得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

  ①报考者应在报名成功后申领“河北健康码”,并自我健康观察,每日进行健康申报,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②报考者须提供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否则不得进入考场。

  ③考生进行体温检测时,应保持人员间隔大于1米,有序接受体温测量,亮绿码进入考场。“河北健康码”为绿码及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的考生方可进入考场。

  ④考试过程中,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但是进行身份核查时须摘除口罩主动配合。如考生在参加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向考务工作人员报告。经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综合研判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参加考试,不具备相关条件的,不得参加考试,并按相关要求采取防控措施。

  (二)笔试

  1.方式与范围

  采取闭卷方式进行。

  2.时间和地点

  具体时间和安排以学院公告为准,请关注学院网站公告。

  3.成绩公布

  笔试结束3个工作日内在学院网站(http://www.hebart.com/)公布。

  (三)面试

  1.面试人选确定

  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招聘人数与进入面试人选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总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未达到1:5比例的岗位,笔试人员全部进入面试。

  2.资格复审

  学院对进入面试的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复审时间、地点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通过学院网站(http://www.hebart.com)公布,届时请及时关注网站信息并保持所留联系方式畅通。复审时,需提供所有报名电子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2张近期免冠小2寸照片。

  资格复审结果现场确认,特殊情况无法现场确认的事后电话通知。未在要求时间内进行资格复审的报考者,视为自动放弃。

  3.面试时间和地点

  具体时间、地点和安排以学院公告为准,请关注学院网站公告。

  4.面试内容

  面试包含试讲、答辩和专业能力测试等内容。

  面试采用“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平均分为单项成绩。满分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超过3个评委(不含3个)每人打分低于60分的,面试视为未通过。

  5.成绩公布

  面试成绩在考试结束3个工作日内在学院网站(http://www.hebart.com/)公布。

  (四)总成绩合成与公布

  1.总成绩合成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两部分计算考试总成绩,总成绩满分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笔试、面试成绩均按百分制折算。计算考生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2.总成绩公布时间、方式

  总成绩于全部考试结束3个工作日内在学院网站(http://www.hebart.com)公布。

  (五)体检、考察

  根据考生考试总成绩,按1:1比例在最低合格线以上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选。如比例内末位报考者考试总成绩相同,按以下顺序确定体检人选:退役士兵,烈士子女或配偶,残疾人,面试成绩较高者,学历(学位)较高者。

  体检工作由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人事处统一组织,体检参照现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

  体检合格的,由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人事处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察,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查。体检、考察不合格的,取消拟聘人选资格。

  经考察、体检合格,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在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rst.hebei.gov.cn/)、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网站(http://www.hebart.com)进行公示,公示期7个工作日。

  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程序办理相关聘用手续。被聘用人员按相关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六、其他事项

  通过河北人社网(http://rst.hebei.gov.cn/)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招聘信息;通过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网站(http://www.hebart.com)公布招聘过程中的资格审查、笔试成绩、资格复审时间和地点、面试时间和地点、面试时间和地点、面试成绩、体检人员名单等信息。请报考者注意查看相关信息。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2021年10月8日

  详情登录

  https://rst.hebei.gov.cn/a/kaoshizhaopin/2021/1008/11074.html

  石家庄中英航空中等专业学校2021年教师招聘公告

  石家庄中英航空中等专业学校创办于1995年,是由石家庄市教育局批准设立的一所职业教官、运动训练、航空服务、旅游服务、电子商务等多个专业为主的全日制综合性中等专业学校.

  一、招聘原则

  招聘工作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计划

  共计招聘教师89名。

  三、招聘条件

  (一)应聘条件

(二)其他相关要求:

  1、遵守宪法和法律,品行端正,无违法犯罪记录,热爱教师工作。

  2、身体健康且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3、性格开朗,表达和表现能力强,思维清晰活跃,具有亲和力,热爱教育事业。

  4、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和领悟能力,熟练使用办公软件,具有一定的文字功底。

  5、善于沟通,能很好的协调与孩子 家长的关系。

  6、工作态度端正,认真负责,原则性强,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习惯。

  四、招聘工作程序及办法

  招聘流程及工作全部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实施。具体流程如下:

  (一)报名

  采取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的形式进行。

  报名时间:2021年9月30日17:00—2021年10月13日14:00

  登录诺招聘网(http://www.noahjob.cn/)按网上提示进行报名。报名机构对网上报名数据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进行网上缴费,报名费100元,审核时间截止:2021年10月13日16:00

  网上缴费时间截止2021年10月13日20:00。

  电脑端地址:http://www.nuoyoukao.com/s/23638

  移动端地址:http://m.nuoyoukao.com/s/23639

  3.笔试

  笔试采取现场答题方式进行(闭卷考试)

  考试内容:

  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学教法、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时事政治等,不指定复习材料。笔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30%。具体信息请关注“诺招聘”网站发布的《笔试公告》。

  预计笔试时间:2021年 10月16 日9:00- 10:30

  预计公布笔试成绩日期:2021年 10 月 18日12:00 后

  预计打印《笔试准考证》日期:2021年 10月14 日12:00- 2021年10 月16日8:30

  按照考生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岗位按1:4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试讲环节,如遇同一岗位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并列的一同进入面试试讲。如报考岗位人数未达到结构化1:4的比例,该岗位报考人员全部进入面试试讲环节。

  4.面试试讲

  试讲采取现场试讲(微型课)方式,试讲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70%。面试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0分,低于60分者不得进入下一环节。具体信息请关注“诺招聘”网站发布的《面试试讲公告》。

  进入试讲的考生在网上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面试试讲准考证》。试讲时间为8-10分钟,试讲过程全程录像。

  预计试讲面试时间:2021年10 月 21 日8:30 开始

  试讲成绩预计于2021年 10 月25 日后 在诺招聘自行查询。

  预计打印《面试试讲准考证》日期:2021年10 月 19日-10月21日8:00

  5.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笔试成绩×30%+面试试讲×70%。

  6.总成绩及进入体检人员公示

  按照考生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岗位按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比例内末位考生总成绩如出现并列,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体检:面试成绩高者,学历(学位)较高者,具有基层工作经历或基层工作经历较长者。总成绩、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及有关事项将于面试结束后通过诺招聘网站自主查询。

  (三)成绩公布

  1、考生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排名,考生成绩如出现并列,学历高者排名在前,因甲方要求面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四)岗前培训

  面试通过人员,由石家庄中英航空中等专业学校对拟聘人员进行岗前培训,一周培训考核期,经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五、聘用及待遇

  (一)聘用

  新聘用人员试用期1-3个月,试用期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二)薪酬待遇

  工资待遇具体如下:

  1、5000-8000元/月

  2、缴纳社会保险(五险)、免费中午工作餐、提供教师公寓条件舒适、免费体检、过节福利、带薪假期、年终奖等。

  3、 学校地址:石家庄藁城区机场路68号只照工业园

  六、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考生须在考试环节,向考务工作人员出示“河北健康码”“行程码”,经现场测温正常后方可入场。面试当天考生进入考点后,需全程佩戴符合防护要求的口罩(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仅在入场核验身份时和面试时可以暂时摘下口罩。考生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挥,分散进入考场,进出考场、入厕时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面试环节若考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由考点医护人员进行初步诊断,并视情况立即采取隔离措施,送往定点医院进行医治。

  七、其他有关事项

  (一)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社部2018年1月1日起执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社部第35号令)规定执行,对招聘中违纪违规行为严肃处理。

  (二)本次招聘中涉及的年龄等时间的计算,截止时间为公告发布之日。

  (三)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范围,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组织任何形式的培训,对于社会上举办的辅导班或培训班,均与本次招聘无关,考生谨防上当受骗。

  (四)资格审查贯穿始终,如考生填写信息与本人实际情况不符,将取消考生报考资格或取消考试成绩。如上岗后发现不符,则取消考生的上岗资格。

  (五)报考过程中,考生要保证通讯畅通,否则自行承担后果。招聘过程中若有疑问,可在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7:00)可拨打电话:0311-88085853、88085852(报名服务)

  河北诺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21年09月30日

  详情登录

  http://www.nuoyoukao.com/s/23638

  秦皇岛市教育局关于秦皇岛市第一中学等五所学校2021年公开招聘专任教师公告

  为满足事业单位用人需要,根据《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冀人社发〔2011〕9号),结合市直属学校2020年度招聘计划及岗位空缺情况,秦皇岛市第一中学面向社会选聘专任教师15名、秦皇岛市第三中学面向社会选聘专任教师10名、秦皇岛市第五中学面向社会选聘专任教师2名、秦皇岛市新世纪高级中学面向社会选聘专任教师5名、秦皇岛市山海关第一中学面向社会选聘专任教师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贯彻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在考核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二、招聘范围及方式

  (一)招聘范围。面向全国招聘符合岗位条件人员。

  (二)招聘方式。在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秦皇岛市教育局监督指导下,由各招聘单位组成招聘工作小组,采取选聘方式进行。

  三、招聘条件及岗位要求

  (一)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具有与招聘岗位设置要求相适应的年龄(年龄一般在30周岁以下,年龄计算均截止2021年10月31日)、学历学位、专业和技能条件。

  4.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在招聘范围。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法院确定的失信被执行人;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此外,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二)岗位要求

  岗位要求详见《秦皇岛市教育局2021年公开选聘专任师岗位条件表》(附件1)。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2021年9月30日在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秦皇岛市教育局网站、各招聘单位网站发布公告。

  (二)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

  1.报名时间和地点:受疫情影响,报名时间为一天:2021年10月12日8:30--17:30。地点: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688号海航紫荆花饭店(人民大街店)。

  2.报名要求: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名者须投递个人简历,填写《秦皇岛市教育局2021年选聘专任教师登记表》,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资格证书和有关材料原件以及复印件。报名者提交3张近期同底1寸免冠照片,其中2022年毕业生须提供由本校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签署意见的毕业生就业协议书。

  (三)资格审查。各招聘单位组成的招聘工作小组依据招聘岗位设置的条件以及个人简历描述情况进行资格审查。应聘人员应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本人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资格审查结果现场确认或由招聘工作小组电话通知,请考生保持报名时所留联系电话的畅通,以便及时接到通知。

  (四)考核。由招聘工作小组组织实施考核工作,采取面试与试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21年10月13日8:30开始进行面试试讲工作,地址: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688号海航紫荆花饭店(人民大街店)。

  1.面试(满分100分)。应聘人员进行自我介绍,并回答评审组有关提问。考核内容包括相关材料的原件、形象气质、心理素质、语言表达、特长展示等,每人不超过10分钟。

  2.试讲(满分100分)。应聘人员需试讲本专业高中教材指定章节,不超过15分钟,由评委进行考核。

  考核成绩实行百分制,满分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其中面试成绩占40%、试讲成绩占60%,即考核成绩=面试成绩*40%+试讲成绩*60%。计算考生成绩时,保留小数点两位。如考核成绩相同,按试讲成绩、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

  3.评定。依据面试、试讲结果,由评委合议,确定初步人选。

  4.选用意向结果通过当面通知或电话通知方式告知应聘人员,应聘人员接到通知后,签订拟聘用合同。

  (五)体检。体检工作由各招聘单位组织实施(体检前一天确定体检医院,做好保密工作),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

  (六)考察。体检合格的,由各招聘单位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察,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查。提请毕业生毕业院校协助对其现实表现进行考察证明,出具考察证明。体检、考察不合格的,取消拟聘人选资格, 并从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依据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七)拟聘人选确定、公示。根据应聘人员的考核、体检、考察情况,经各招聘单位研究确定拟聘人选,写出书面报告,填写拟聘用人员公示名单,连同拟聘人员考核结果、体检和考察情况等材料由秦皇岛市教育局审核汇总后报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体检、考察合格的,确定为拟聘人选,在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秦皇岛市教育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八)聘用。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对有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应聘人员,取消其聘用资格;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填写《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审批表》,连同招聘情况报告、拟聘人员名册及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证明符合所报考岗位条件的资格证书和有关材料(证件等均可提供扫描或拍摄的电子版),按程序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被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无正式工作经历的人员,试用期一年,有正式工作经历的人员,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并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五、其他事项

  本次公开招聘择优聘用,如有岗位没有合适人选,各招聘单位将对空余岗位进行新一轮招聘,具体方案另行制定。

  本方案由秦皇岛市教育局及各招聘单位负责解释,咨询电话:

  报名咨询电话:

  秦皇岛市第一中学:王老师19803288155 刘老师19803288060

  秦皇岛市第三中学:靳老师 0335-3301058 苏老师 15603382051

  秦皇岛市第五中学:杨老师18533511105

  秦皇岛市新世纪高级中学:罗老师13633359182

  秦皇岛市山海关第一中学:凌老师:13833569350

  监督举报电话:0335-3965615秦皇岛市教育局组织宣传科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