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吉州区:凝心聚力谋发展 精准施策创一流

发稿时间:2021-10-18 11:22:00 来源: 井冈山报

  吉州讯(吉融轩)连日来,为进一步推动吉州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各镇街、部门单位认真学习,并结合实际工作谈体会、说思路、谋发展,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和谐幸福现代化吉州而努力奋斗。

  长塘镇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总基调,紧扣区委“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打造吉泰走廊核心区”发展定位和“五个作示范、四个勇争先”目标要求,明确把“商贸物流特色镇、红色文化精品镇、乡贤创业示范镇和生态宜居样板镇”作为发展的主方向,把工作做优、把实事做实、把民心做暖、把事业做强。在加快中心镇的建设中,主动融入城北片区的发展,力求转型升级上有亮点。在市域社会治理中夯实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推动民生福祉再增进,走出一条具有长塘特色的跨越发展之路。

  过去的五年是樟山镇抢抓机遇、夯实基础、集中突破、着力厚植发展新优势的五年,下一步,该镇将以吉州区第五次党代会为新起点,全力加快中心镇建设,加快商贸综合体、滨江安置小区等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小城镇形象,推动康养小镇建设逐步成型;全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尤其是按照“产业兴旺”的要求,着力打造桐江沿线万亩果蔬示范带;全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积极探索“三治三提”基层“微治理”模式,疏通为群众办实事“毛细血管”,着力建设民富镇强域美幸福新樟山。

  曲濑镇将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抓手,精进优化政务服务,健全镇村干部工作考核机制,力促镇村干部作风“大转变”。咬准“都市田园小镇”的发展定位,发挥卢家洲等传统村落资源优势,探索推进瓦桥休闲农业、庐意西池等农旅项目,力促在发掘提升生态农旅资源中实现“大跨越”。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抓好中心镇建设、商贸综合体建设等重点项目,持续增强圩镇功能品质和集聚度,力促曲濑镇域形象“大提升”, 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镇,在开启吉州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新征程中贡献曲濑力量。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