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哈尔滨道里区招商全力加速 临空经济区迎来“国家队”

发稿时间:2021-11-05 11: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1月5日电11月3日,道里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中国供销哈尔滨中央厨房产业园项目,在一天之内以1.8亿元摘得哈尔滨临空经济区两宗核心区出让土地,地块总占地面积约2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标志该项目正式在临空经济区落地生根。

  中国供销哈尔滨中央厨房产业园效果图。道里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中国供销哈尔滨中央厨房产业园项目依托中国供销集团庞大的合作伙伴产业群,结合哈尔滨临空经济区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特色,以现代化供应链手段为支撑,重点打造集智能中央厨房、智能立体冷库、数字化分检中心、冷链食品加工工厂、植物工厂等于一体的优质食品精深加工产业基地。 

  “项目使用进口全自动加工设备,全部采用药品级无菌室标准进行建造,全程温控,实现了人流、物流、空气流三分开。在日常管理中,采用ERP信息化管理系统,对整个生产过程进行远程监控,所有环节实现标准化、智能化、规范化,为市场带来一场厨房革命,让企业和消费者能够实现双赢。”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发展临空经济是充分发挥哈尔滨作为“中蒙俄经济走廊”核心枢纽优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打造“天空开放”新平台的重要举措,此次中国供销集团强势入驻,为临空经济区构建高端特色新产业体系提供了重要支撑点和着力点。下一步,道里区将继续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强航空运输服务与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产业虹吸优势,促进临空经济向链条式、集约型、效益型转变。(孙姬 吕建军)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