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辛集封控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发稿时间:2021-11-10 07:49: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峻峰)从11月9日召开的辛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8日0时至24时,该市新增确诊病例11例。截至8日24时,该市现有确诊病例共计53例。

  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和各市县的大力支持、支援下,辛集市应对疫情能力进一步增强。至9日凌晨,全省各市县支援辛集市核酸采样队伍736人,流调工作人员160人,已全部开展工作。在支援212辆120负压救护车的基础上,8日晚又增派500辆。同时,由省疾控专家团队20人、消杀队员149名,组建了多支专业消杀队伍,开展预防性消毒和终末消杀,并由省疾控专家对专业消杀队伍进行系统细致培训。初步统计,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消毒面积达到42.5万平方米,转运隔离点垃圾44.84吨。

  辛集市城区现有供暖接网面积约1460万平方米,总共222座换热站点,目前均已正常运转。供暖前督导用煤企业储备了4万吨燃煤,督导燃气企业与上游气源单位签订了全年3.99亿立方的天然气,LNG储备达到3850水立方,充分保障了今冬供暖企业用煤和用气。

  疫情发生后,辛集围绕“畅通渠道、调配货源、稳定供应、平抑物价、焊接终端”,全力做好市场保供。在城市封控区,推行线上下单订货模式,居民根据封控区配送日期,通过商超线上二维码进行下单。配送物资由保供企业经严格消杀和防护程序后,配送至各封控卡口。志愿者根据各户下单需求,逐一进行“不见面”配送。对网上下单有困难的居民由志愿者进行代购,保证每位居民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在乡镇封控区,采用点对点直送方式,各保供企业每日定时、定向发送生活必需品价目清单,由各封控区村干部及时公布清单、统计需求,保供企业按各村需求准时配送到位。目前,各封控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