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5条极境冰雪旅游线路 带你逛梦幻黑河

发稿时间:2021-12-24 14:02:00 来源:生活报 中国青年网

  生活报讯 (记者吴海鸥 薛宏莉) 黑河是今冬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推介的“五座冰雪旅游城市”之一。记者获悉,为迎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2021-2022冰雪旅游季到来,充分展示黑河冰雪旅游文化资源、绚丽多彩的民俗文化以及独具特色的异域风情,黑河近日推出冰情雪韵养生游、极境冰雪风情游、赏冰乐雪趣味游、感悟冰雪文化游、冰雪奇缘体验游等五条线路,带游客感受“极境冰雪 梦幻黑河”。

冬日玩转黑河 欢乐无限

  黑河地处黑龙江省东北部,拥有大冰雪、大森林、大界江、大火山、大湿地等旅游资源。冬天,是这里最美、最有韵味的季节,冰雪拥抱着城市,纯洁而静谧,唯美而浪漫。

  除了5A级五大连池风景区、3S级红河谷国际滑雪场这些打卡地,黑河还有很多宝藏景点。逊克县大平台雾凇景区和五大连池市山口湖,每到冬季就形成独有的雾凇奇观,凝雪挂霜,戴玉披银,蔚为壮观。北纬50度的寒地黑土,孕育了丰富的绿色有机功能性物产,利用地产食材烹制的五大连池矿泉宴、满族特色八大碗、黑龙江冷水鱼等正宗的东北美食,又与红菜汤、鹅肝酱、鱼子酱系列俄罗斯美食邂逅,酣畅味蕾……

5条冰雪旅游线路 全是极境体验

  线路一:冰情雪韵养生游

  推荐打卡地:五大连池中国火山地质博物馆、老黑山、龙门石寨、北药泉、温泊。冬日的五大连池,泰然屹立的火山群和一望无际的熔岩台地,披上薄厚各异的白色冬装,宛若一幅冰雪水墨画,独具神韵;体验过零下20℃的冰情雪韵,再到40℃以上的温矿泉里一泡,感受“冰火两重天”的极致体验。

  线路二:极境冰雪风情游

  推荐打卡地:黑龙江大桥观光区、黑河国际商贸中心、海兰之夜风情街、黑龙江公园。暮色四合下,华灯初上间,徜徉在欧陆风情交织的街头巷尾,品尝纯正美味的俄式西餐,淘一些俄罗斯商品分赠亲友,感受边境小城的浪漫礼遇。

  线路三:赏冰乐雪趣味游

  推荐打卡地:逊克大平台雾凇景区、山口湖风景区、中俄民族风情园、红河谷国际滑雪场、中国瑷珲国际汽车营地、北安冰球馆。欣赏自然界四大奇观之一雾凇,参与北方传统的渔业生产方式——冬捕,体验冬奥竞技体育项目冰球和滑雪,这才是冬天正确的打开方式。

  线路四:感悟冰雪文化游

  推荐打卡地:旅俄华侨纪念馆、马占山历史陈列展、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瑷珲历史陈列馆、东北抗联博物馆五大连池分馆、庆华军工遗址博物馆、孙吴胜山要塞旅游区、嫩江墨尔根古道驿站博物馆。走进黑河的文化场馆,了解这座城市的历史、自然、民族文化等的变迁,感悟一个地域的文化传承。

  线路五:冰雪奇缘体验游

  推荐打卡地:爱辉区外四道沟、外三道沟知青产业园、新生鄂伦春民族乡、逊克县奇克镇俄罗斯第一村。拜访北方少数民族人家,参观特色民居撮罗子,品尝少数民族美食八大碗和热气腾腾的杀猪菜,接过一杯迎宾酒感受北方游牧民族的热情与豪爽。

  视疫情情况,这个冬季黑河还将举办黑河寒地试车节、冰雪英雄会、冰雪民俗旅游节、逊克雾凇节、五大连池冬捕节、上元节等十余项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全面启动历时半年的冰雪旅游季,点燃你对冰雪向往的狂欢激情。

  这个冬季,在“极境冰雪 梦幻黑河”我们为您精心准备了豪华冰雪套餐,寄出深情厚意的信笺,邀请您做客黑河、体验梦幻的冰雪童话世界。

  图片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任编辑:张亦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