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全国高等院校冰雕艺术设计大赛在中央大街开铲

发稿时间:2021-12-28 11: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2月28日电 12月27日,2021全国高等院校冰雕艺术设计大赛在中央大街正式开铲,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4组师生参赛。作为“2022中央大街冰雪欢乐秀”主题活动之一,大赛优秀作品将以冰雕形式呈现在中央大街,更好地展现哈尔滨世界冰雪艺术中心城市魅力。

  全国高等院校冰雕艺术设计大赛开铲。道里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2021全国高等院校冰雕艺术设计大赛是黑龙江省内唯一面向全国高校师生征集冰雕创意设计的专业赛事。以“展北国风光,传中华文化”为主题,以“迎接2022年冬奥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小康社会、科技创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为题材,吸引了全国多所高校师生参赛。大赛于24日截止报名,共计收到来自全国高校的参赛作品107件,25日筛选稿件,经过26日组委会评选,共有24件参赛作品获奖。 

  师生们开始冰雕创作。道里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开铲仪式现场,来自大连艺术学院的王岩老师表示,通过参加比赛不仅磨炼了学生的意志,培养大家的团队精神,更重要的是和其他团队一起到哈尔滨交流,感受到了中央大街的美丽,用自己的创意为中央大街增色。 

  据悉,本次大赛优秀作品将在元旦期间雕刻完成。 (孙姬 吕建军)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