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助力北京冬奥会 交出让人民满意的龙江答卷

发稿时间:2021-12-28 17: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2月28日电(记者 张心觉)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12月28日举办的黑龙江2021冬季冰雪旅游专题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钱福永介绍了黑龙江省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情况和即将开展的冰雪体育旅游活动。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钱福永。王铁男 摄 

  钱福永表示,龙江冰雪体育传承着“为中国冰雪运动崛起而奋斗”的理想信念“红”。从1963年罗致焕夺得我国第一个冰雪项目世界冠军,到2002年杨扬夺得我国第一枚冬奥金牌;从2006年韩晓鹏实现我国冬奥会雪上项目“零的突破”,到2014年张虹圆了中国速滑半个多世纪的冬奥梦想。在中国所获得的13枚冬奥会金牌中,有9枚是黑龙江省培养的运动员获得的。 

  作为我国开展冰雪运动最早的省份和我国现代冰雪运动的发源地和摇篮,黑龙江省连续43年开展的“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连续6年开展的“赏冰乐雪”系列活动,累计带动80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是我国参与人数最多的群众冰雪活动。近年来,一个个冬季群众体育活动基地拔地而起,一个个冰雪体育场地设施服务惠民,“30分钟城市冰雪健身圈”愈发完善。 

  黑龙江省冰雪产业潜力巨大,冰雪经济产能正在释放。以黑龙国际冰雪装备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企业,已成为全国冰雪器材主要供应商。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纷纷布局龙江。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冰雪运动标准化工作组落户龙江,创新驱动和技术引领作用不断增强。  

  钱福永介绍,当前黑龙江省正处于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决战冲刺期,黑龙江举全省之力助力北京冬奥会备战,力争做到“4个走在前列”。即“力争在参赛运动员人数上走在全国前列,力争在参赛教练员人数上走在全国前列,力争在北京冬奥会成绩贡献率上走在全国前列,力争在推广普及群众冬季运动上走在前列”,在北京冬奥会上交出让全国人民满意的龙江答卷。 

  同时,黑龙江省体育局推介了今年即将开展的重点冰雪体育活动的十个项目或场地。分别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黑龙江省两极冰雪汽车拉力赛、2021年全国冬季铁人三项锦标赛(哈尔滨站)、全国雪地排球雪地气排球邀请赛、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冰雪(山地户外)大赛、黑龙江省雪地自行车赛暨2021年第八届哈尔滨大正雪地自行车嘉年华、2021中国?哈尔滨芬澜雪动越野滑雪马拉松、平房区冰雪季活动乐园、哈尔滨市冰上运动气膜馆和七台河小城故事冰雪谷。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