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计生协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召开

发稿时间:2021-12-30 13: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2月30日电(记者 张心觉 通讯员 赵复生)12月29日,黑龙江省计生协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市召开。黑龙江省省长胡昌升对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作重要批示。

  黑龙江省计生协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黑龙江省卫健委供图 

  会议认为,今后五年全省计生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积极参与健康中国建设、应对人口老龄化、创新社会治理等战略部署,以推动计生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计生协改革为主线,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聚焦生育支持和家庭健康,深入落实“六项重点任务”,全面加强计生协组织体系和服务能力,不断推动改革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有序参与公共服务,着力打造工作品牌,为加快建设健康龙江、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贡献力量。 

  胡昌升在批示指出,多年来,全省各级计生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在促进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助推健康龙江建设,主动投身疫情群防群控,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各级计生协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组织服务能力,扎实做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工作,努力推动计生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龙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东生在讲话中指出,省计生协认真履行肩负的职责,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当前我国生育政策调整完善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各项工作。按照中央群团改革的总体部署和《黑龙江省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切实按照改革要求推进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主动回应群众“不愿生、不敢生、生不好”的思想顾虑和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