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从“吃得多”到“吃得好”“吃得健康”
——记者探访赣州年货市场看消费变化

发稿时间:2022-01-17 10:56:00 来源: 赣南日报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连日来,记者通过走访赣州市年货市场发现,物资供应充足,价格较为平稳,而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消费理念也在发生变化,从以前追求“吃得多”向现在希望“吃得好”“吃得健康”转变,同时在购物方式上也在发生变化。

  1月14日晚,在位于章贡区长征大道的天虹超市里,记者看到不少顾客在挑选年货。在超市醒目位置设立的“甜蜜年味一条街”上,除了糖果、腊货等传统年货外,像牛奶、燕麦片、核桃粉、水果等也受到顾客的青睐。店长蓝先生告诉记者,春节临近,来选购年货的顾客日渐增多。近年来,随着顾客对消费品质的需求,超市也设立了优质产品专柜,比如优质蔬菜专柜,受到不少顾客的欢迎。

  记者了解到,如今市民对食材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绿色生态、健康无害成为市民选购年货重点考虑的因素。

  1月16日一大早,市民邱女士来到位于章贡区东阳山路的坚强百货超市选购蔬菜。“这里的蔬菜是来自会昌的富硒蔬菜,硒对身体好,所以我经常来这里买菜。春节快到了,到时我也打算来这里购买一些健康食材来招待客人,虽然贵点,但也值得。”邱女士说。据坚强百货负责采购的钟经理介绍,该公司每天会从会昌采购上千斤富硒蔬菜,包括辣椒、包菜、茄子、西葫芦等。现在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健康,所以公司也顺应趋势,专门去采购富硒蔬菜提供给消费者。

  同时,除了在超市、农贸市场等线下购买外,社区平台、抖音等线上购买也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

  “过年的餐桌怎么能少了腐竹呢?”1月15日,龙南市的罗女士在刷抖音的时候被“虔心小镇手工作坊”的广告词吸引,并下单购买了3斤腐竹。“早年物资紧张,购买年货大多都是鸡鸭鱼肉,现在生活好了,所以大家更加讲究吃得健康。市场上的腐竹卖20元一斤,这里的腐竹卖40元一斤,但是看了视频里腐竹的制作工艺后,我还是心动了。”罗女士说。对健康食材动心的,并不止罗女士,记者了解到,该作坊的腐竹日均销售额约1万元。(记者 廖福玲)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