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高安:期末考试无纸笔 游戏闯关促“双减”

发稿时间:2022-01-17 16: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宜春1月17日电魔法拼音、快乐诵读、词海拾贝、乐识汉字、妙句生花……这些有趣的名字是江西省高安市第一小学一二年级学生的闯关小游戏。随着新年脚步的临近,“双减”后该校首个学期进入期末“考试季”。这天,孩子们早早的来到学校操场,在老师的引导下,缓缓步入测试区域,读拼音、认汉字、背课文、说对话,闯过一道道趣味关卡,在欢快的氛围里收获着一朵朵丁香花和小樟树贴纸。

学生正在背诵课文。李莉 摄

  “考试很简单,我得了20朵花,20棵树。感觉很好玩,很有趣,一下子就全做完了,都还没来得及紧张呢。”该校一年级学生邹沁伊开心地说。

  除了参加测试的学生们,该校还邀请了108名家长代表作为现场志愿者全程参与。小朋友们测试得乐在其中,家长们在一旁也是看得津津有味。“原来生怕期末考试孩子会紧张,这次这样的闯关游戏,全程孩子都非常轻松,玩得也挺高兴的。而且我觉得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可以看出他们对知识的掌握,而且对他们综合素质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学生家长夏忆霏对学校的这种做法连连点赞。

老师考查学生读拼音。李莉 摄

  据了解,高安一小的“智得樟树丁香花 争做生动小达人”主题无纸测试,所有关卡设计都是由该校各科老师依据课程标准、教材内容和孩子年龄特点精心设计,语文分为魔法拼音、乐识汉字、词海拾贝、妙句生花、快乐诵读五个关卡,数学也有计算小先锋、填空小能手、我是小法官、轻松ABC、应用小达人五道关。通过游园闯关的形式激发学生兴趣,考查孩子们对学科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

  “学校通过这样的趣味闯关测试,给孩子们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让孩子们享受到学习的快乐,享受到成功的喜悦,从而促使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高安市第一小学副校长谌燕说道。(李莉)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