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省直青年人才公寓项目有序推进

发稿时间:2022-01-18 09:45:00 来源: 大河网-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逯彦萃 河南日报通讯员 徐伟帅

  疫情再次袭来,但并没有阻挡省直青年人才公寓项目有序推进。

  1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的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晨晖苑项目。项目建设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做最后的现场清理和室内保洁工作,消毒水、酒精、温度计、二维码,与安全帽、工作服一样成了工地上的标配。

  据了解,1月8日项目部收到疫情通报后,立即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编制了完整可行的防疫控制方案,积极按照防疫要求组织管理人员、工勤人员、劳务工人按时参与全民核酸检测。

  “因防疫要求,目前项目实施24小时封闭式管理,对进出项目现场人员进行严格管制,管理人员及劳务工人进入现场需接受体温检测、防疫消毒,出示三码(健康码、行程码、项目工地卫士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该项目部负责人马卫东告诉记者,项目部工作人员每日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杀,进出门口24小时登记,全方位保障项目安全。“吃、住都实施闭环管理,在避免与外界接触的同时,保障工人生活不受影响。”项目部工作人员刘思源说。

  疫情防控下,项目建设多少受到了影响。为了确保防疫、项目建设两不误,省委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王振伟多次带队到项目现场办公解决困难,确保两场硬仗同时打,两场硬仗都要赢。

  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李祖友介绍,省直青年人才公寓项目是省重点建设项目,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组织建设,共计2.57万套公寓。经历了近3年的攻坚,如今人才公寓芳容初露。在郑东新区龙子湖、郑东新区白沙、中牟县绿博、金水区科教园区等区域,连片的公寓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疫情防控下,郑州市区比平时安静了许多。郑东新区白沙、金水区科教园区、经开区和航空港区的省直青年人才公寓建设工地上,塔吊旋转、机器轰鸣、焊花闪耀,奏出了抗疫情、促发展的强音。

责任编辑:何清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