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大干快上抢进度 全力以赴保竣工 丝路科学城片区多个项目复工

发稿时间:2022-01-31 14:41:0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随着疫情阴霾的散去,西安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在西安高新区丝路科学城片区,许多重点建设项目也陆续开始复工,全力吹响项目复工建设的“冲锋号”。

  工人们头戴安全帽,分散在不同作业面熟练地绑钢筋、装道沿石;数台挖掘机发出轰鸣声,开挖沟槽、转运土方。人机相互配合,作业迅速有序,现场一派大干快上的景象。这是1月27日,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区域三十六条道路之一——纬三十六路建设项目复工热火朝天的场面。

  作为该区域五横五纵主干路网之一,目前纬三十六路项目已完成南半幅的雨污水管道、电力管沟施工。与此同时,城市客厅区域三个标段的7条市政道路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工期,全面加速建设。

  “城市客厅区域三十六条道路是西安高新区丝路科学城片区重点规划建设道路,建成后对于该区域未来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我们必须抢抓工期,加快这些道路的建设。”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的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为保障道路项目顺利建设,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对各项目建设人员进行了24轮核酸筛查,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各项目工地实施全封闭管理,积极为项目复工做好准备。日前,项目获批复工后,各施工单位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工作场所、居住场所和食堂等场所的消杀措施,要求所有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对进场材料、车辆进行消杀,以保证项目安全快速推进。

        此外,在不远处的西安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塔吊来回旋转吊运施工物料,各类大型机械来回运转发出轰隆隆的声音,300余名工人在经过安全培训后,戴着口罩第一时间返回工地,全身心投入到复工作业中。

  据了解,西安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项目由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师”马清运创办的马达思班建筑事务所设计。该项目立足现代办公功能,集合创新办公空间、现代办公商务配套、园区企业服务中心、科技展示等多元化空间,打造具备现代办公、商务配套、智慧园区服务的一站式平台,为区域招商引资和商务配套建立形象标杆。

  西安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对项目管理人员及建设人员完成23轮核酸检测,并制定了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进行所有场环境消杀工作,每日对工作人员进行测温监测,以确保项目工地和工人安全。该项目自1月20日获批复工后,大家克服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想尽办法抢抓工期、连续施工,建设进度已按原计划追回来了大半。目前,项目工地储备充足了建材、物料以及各种防疫物资,大家将不停工、不减量,确保将耽误的工期全部追回来。

  “我们将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快区域内各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展。”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的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为全力推进项目复工,确保人员充足,他们一方面了解工人返乡需求,一方面动员工人就地过年,并及时给工人送去慰问物资,做好过年的物资保障,确保工人在项目工地度过一个温馨、充实、祥和的春节。同时,将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大家齐心努力,争取把疫情影响的进度赶回来。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责任编辑:江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