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开设人社服务“潮汐窗口”

发稿时间:2022-06-04 14:11:0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这个‘潮汐窗口’很人性化,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上班前半小时或者下班后半小时内来都能办理业务,真好!”近日,在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前来办理社保业务的群众对新开设的两个“潮汐窗口”连连称赞。

  记者了解到,“潮汐窗口”是指,针对办事群众突然增多的情况,采取临时增设窗口及工作人员的模式分流办事群众,减轻窗口压力,避免办事群众长时间等待。日前,为进一步提升“人社通办”服务质效,积极应对社保、医保新系统上线后的业务高峰,充分满足企业群众的业务办理需求,西安高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参保管理(一窗通办)部积极部署,在原“一窗通办”服务窗口基础上设置“潮汐窗口”,为区内企业群众提供“提早半小时开始、延时半小时结束”的贴心服务。

  目前,西安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在人社服务区原有20个社保人才综窗受理窗口中,开辟了2个“潮汐窗口”。这两个“潮汐窗口”每日提前半小时开放,即8时30分开始受理业务,推迟半小时关闭,即17时30分停止受理业务。办事群众可以在上述两个窗口办理社保开户、参保登记、医保门诊特殊病审批、异地就医备案、退休待遇审核等132项社保业务,以及档案托管、创业补贴、人才认定、职称评定等69项人才业务。

  西安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潮汐窗口”的开设能有效提高办事效率,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积极探索,推出更多便利化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让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责任编辑:江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