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开封:夜间巡逻“不打烊”,点亮群众“平安灯”

发稿时间:2022-06-21 13: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开封6月21日电近期,河南省开封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深入辖区,在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全力开展夜间巡查防控,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旨在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大对夏季易发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感,为社会经济和谐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鼓楼分局结合夏季治安防控特点,增强在鼓楼夜市、西司夜市的巡逻频次、密度,严密排查各大烧烤店、大排档、夜市摊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风险隐患,切实提高夜市及周边的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快速反应、有效防范、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案事件,最大限度打击各类违法活动。 

  在各个夜市摊点巡逻中,民辅警开展了严密的清理清查,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夜市周边治安稳定,并暖心叮嘱就餐市民减少饮酒,平安到家,遇到困难及时拨打110,民警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在娱乐场所巡查中,相关单位就场所身份信息核实、实名登记、未成年人出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认真细致检查,将发现的安全隐患如实记录在巡查记录表中,并及时督促隐患场所、单位管理人进行现场整改,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巡查期间,民警和辅警还在鼓楼、西司夜市等人流量较大的重点路段开展安全宣传,采取“面对面”的宣传方式,现场向过往行人科普夏季消防、用水用电、电动自行车驾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知识,提高居民防范意识,进一步维护社区稳定的治安环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南省开封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将持续立足本职,忠诚尽责,建立夏季夜巡长效机制,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治安巡逻防范,提高夜简见警率,确保发案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处置。为人民群众安全活动和商户合法经营创造持续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身边。(魏宁)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