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尉氏:花卉大棚拓宽乡村振兴路

发稿时间:2022-06-22 10: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开封6月22日电 为进一步促进产业项目发展,引导脱贫户大力发展产业,构建脱贫户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家庭农场、合作社及涉农龙头企业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脱贫户有持续增收的致富门路,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蔡庄镇积极建设花卉大棚,拓宽乡村振兴路。 

  

大棚建设现场。李赟 摄 

  据了解,蔡庄镇将在瑶台村新建花卉暖棚21座共8400平方米;新建钢结构标准棚11座共7920平方米,用于花卉种植,预计年收益在12万元左右,促进周边脱贫户产业增收。 

  “大棚建成后,将通过村委会+合作社+脱贫户的带贫模式,带动脱贫户户均增收500-1000元不等;合作社为村内具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提供10-15个就业岗位,包括但不限于常年务工,日工资不低于60元,月工资不低于1600元。”蔡庄镇相关负责人说。 

  2022年以来,蔡庄镇坚持涉农龙头带动,能人引领的原则,脱贫户可以选择在涉农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内发展适合自身增收的产业或直接务工,切实让脱贫户参与进去,实现脱贫户产业增收。(李赟)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