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中原美食荟”暨“赏味仲夏 食惠鹰城”系列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22-06-25 14: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活动现场。王文坛 摄

  中国青年网平顶山6月25日电 (记者 王文坛)6月24日,由河南省商务厅主办的2022年“中原美食荟”餐饮促消费系列活动暨“赏味仲夏 食惠鹰城”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圆满举办。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平顶山市副市长赵军、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共同启动系列活动。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深入了解餐饮企业经营情况,倾听从业者心声,并同他们交流互动。王文坛 摄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致辞中说:“中原美食荟”餐饮促消费系列活动主要以“1+N”的形式组织开展,将挖掘豫菜文化、传承创新烹饪技艺贯穿其中,完美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美食与文化科技的跨界融合。具体来说,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首先,是帮扶餐饮行业恢复发展的“有效途径”。为帮扶餐饮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政策。今天,启动河南省餐饮促消费系列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这些真金白银的政策直达市场主体,让政策找企、政策找人,真正帮企业“渡难关”,让企业“有奔头”。其次,是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消费的“关键内容”。餐饮业作为最活跃的消费业态,是扩消费、稳就业的重要载体,将其作为稳增长、促消费、保民生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谋划推进。第三,是推动豫菜传承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豫菜振兴”工程系列部署要求,打造了这次由25场子活动组成的餐饮促消费系列活动,其中有13场活动都是围绕挖掘弘扬豫菜文化、传承创新豫菜技艺等内容开展的,目的就是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挖掘豫菜价值,打响豫菜名片,不断提高豫菜影响力,加快振兴豫菜产业的步伐。

  赏味仲夏,食惠鹰城。王文坛 摄

  河南省平顶山市副市长赵军在致辞中说:“平顶山市餐饮品类众多,历史文化深厚,拥有餐饮服务单位2.05万家,居河南第2位。近年来,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餐饮业发展,将其列为高质量发展“五大转型”之一,尤其是把发展餐饮业作为发展服务业的重要支点,科学规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打造出一大批餐饮品牌企业,挖掘出一大批享誉全省的豫菜名吃,全市餐饮业呈现出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平顶山市商务局、郑州市商务局和洛阳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围绕促进餐饮业恢复发展作典型经验交流,多措并举,有力推动餐饮业恢复发展;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晓欢和美团公共事务部鲁豫大区总监刘伟表态发言。

  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表示,下一步,河南将组织开展第二届中原(长垣)厨师大会、河南省第六届豫菜品牌大赛暨第八届烹饪技能大赛、第三届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及“老家河南·百城百品”特色美食评选活动,努力打造河南美食品牌,活跃餐饮消费市场,促进餐饮消费。

  河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该系列活动将从6月持续到12月,形式多样、涵盖河南各个省辖市、行业协会及电商平台的25场子活动,其中包括6场餐饮烹饪厨艺技能大赛、7场重点餐饮促消费活动、8场餐饮美食评选活动等。此外,在系列活动中,河南省商务厅还将借助线上电商平台,开辟餐饮活动专区,采取网络直播、网红探店、网络评选、美食地图等多种形式,通过数字赋能餐饮发展,增强豫菜的吸引力和关注度。线下则聚焦重要节假日和周末、夜间等重点餐饮消费时段,动员河南各级商务部门、餐饮协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餐饮促消费和美食节活动,挖掘餐饮消费潜力。

  据了解,河南倾力举办“中原美食荟”餐饮促消费系列活动,以期弘扬餐饮文化、传承烹饪技艺、促进豫菜振兴,助企纾困,帮扶餐饮业恢复发展。同时,助力河南服务业培育消费热点、进一步释放餐饮消费潜力,稳步扩大餐饮市场规模,逐步提升餐饮服务品质;推动节约、绿色、健康、安全、文明消费新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责任编辑:何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