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上海:小微企业单户纾困融资最高1000万元

发稿时间:2022-06-25 16:45:00 来源: 新民晚报

  近日,上海银保监局联合上海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建立上海市中小微企业“纾困融资”工作机制,助力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和企业克服困难、恢复发展。

  该机制明确支持对象为受疫情影响收入下降、现金流紧张,但仍有市场前景、信用良好、员工人数基本稳定的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重点支持制造业、批发零售、物流仓储、交通运输、文旅会展、住宿餐饮、农业、外贸、科创和养老等行业的中小微企业。原则上小微企业单户纾困融资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中型企业不超过5000万元。资金用途采用负面清单管理,规定除不得用于金融投资、理财或其他套利和非法活动外,款项可用于满足生产经营的各方面资金需求,同时强化融资资金用途流向管理,对严重不守信企业采取联合惩戒措施。机制要求“纾困融资”定价原则上不高于本行同等增信条件和期限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鼓励有条件的银行以同期限lpr为基准给予企业优惠利率。(记者 杨硕)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