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高新区:上半年成绩亮眼 将提速建设“四个高新”

发稿时间:2022-08-28 21:19:00 来源: 中国网

  8月26日,西安高新区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会暨高质量发展大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提速建设“四个高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图片1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鲜萍出席并讲话。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会上,西安高新区2022年三季度总投资572.25亿元,涉及先进制造、生产服务、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领域的3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大会还发布了《中共西安高新区工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的实施方案》。

  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全区上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以“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和“四个高新提速年”为统揽,取得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四个高新”建设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上半年,西安高新区生产总值实现 1513.55亿元,在全市占比达到28.2%;固定资产投资对全市的贡献率达到43.5%;第二产业增加值对GDP贡献率达到58.06%,支撑作用明显。规上工业总产值在全市占比超过45%;先进制造业完成产值在全市占比超过50%。进出口总额在全市占比继续保持在80%以上;社消零售额实现300.69亿元,位列开发区第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80.8亿元,其中税收收入73.28亿元,占比90.7%。

  下半年,西安高新区依然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盯“四个高新”建设提速年目标,竭尽全力抓项目扩投资、赋能聚力促进工业稳健运行、精准着力做强科技创新、不遗余力狠抓招商引资、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用情用力为群众谋幸福,全力以赴冲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既定目标。(彭昌堤)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