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全维度防控确保日常诊疗有序开展 石家庄市各级医疗机构筑牢防控屏障保障就医

发稿时间:2022-09-03 11:36:00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石家庄市各级医疗机构筑牢防控屏障保障就医

  (记者 李莉雅)疫情期间,我市各级医疗机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救治,做到防控工作毫不松懈,日常诊疗有序开展,为百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9月2日,记者实地走访了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谈固院区),了解医院如何畅通就医渠道满足广大群众的就医需求。

  记者还没走进医院大门,就听见广播在一遍遍重复播放入院流程,所有就医的患者和陪同人员全部戴着口罩。门诊入口处被要求查验场所码、测体温,进入门诊大厅后,还需要接受工作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并到门诊预检分诊台登记信息,上述程序只需要几分钟时间就可以完成。记者看到,门诊大厅里有多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是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义务为有需求的患者提供全程陪诊服务,帮助患者顺利、快速就诊。“我今天来医院做B超和38周的胎心监测,向社区报备后就到了医院,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所有项目。”市民牛女士说,虽然正值疫情期间,但医院依旧给大家提供了安全、畅通的就医服务,满足了大家的需求。

  “疫情发生后,医院院党委第一时间启动了院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指挥部下设1个疫情办公室和11个疫情防控专班,执行日检查、日碰头机制,全面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与医疗救治工作的有效开展。”市妇产医院医务科主任孙璐璐说。

  记者探访部分诊室发现,诊室内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要求,门诊每层还设置了专人巡视疏导,指导患者及家属就诊期间全程严格佩戴口罩。候诊区诊椅的间距已经拉大到一米以上的距离。对于急危重症的患者,市妇产医院确保了快速、通畅的就医渠道。

  “遇到此类患者,我们医院会第一时间将患者分诊到急诊的绿色通道,由绿色通道的电梯直接把患者导到我们的产房或者手术室,保证孕产妇得到及时救治。”孙璐璐说,医院还充分开展预约挂号、预约诊疗、分时段就诊,开展远程医疗服务,拓展网上健康咨询,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此外,还加强了对手术室、产房、新生儿科、门诊手术室等重点科室、重点环节的环境卫生学监测力度和频次,通过常规监测、过程监测、目标监测发现管理风险及隐患,实现监管前移。

责任编辑:江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