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多姿多彩红石沟

发稿时间:2022-10-10 16:22: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多姿多彩红石沟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④

  红石沟的五彩花海。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供图

  秋日的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五彩斑斓、气候宜人,来自北京的王钲棨扶老携幼,在此度过了一段轻松惬意的周末时光。

  “开车沿太行山高速一路看风景,4个多小时不算长。”王钲棨说,第一次来到红石沟,没想到又大又美。住的是房车,吃的是乡村特色美食,看大片花海和果园,体验农耕和采摘,在花样繁多的游乐项目中各取所需,老人孩子都特别开心。

  总面积2.5万亩的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地处邢台沙河市西部的一个浅山盆地,位于太行山高速和京港澳高速之间,距邢台高铁站只有1小时车程。这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园区主打乡村休闲体验游,是一家集花卉观赏、园林采摘、康养度假、休闲运动、农耕文化体验、研学拓展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生态旅游度假景区。

  国庆假日走进红石沟,扑面而来的是花开正艳的球菊,大片大片的黄色、粉色、紫色、红色分外养眼,与旁边的荞麦花、矢车菊和粉黛乱子草交相辉映。道路深处,红彤彤的有机富士苹果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多彩是红石沟的扮靓秘籍,多样是红石沟的魅力之源。

  红色的石头、绿色的树草、各色各样的鲜花和果实,构成了红石沟的基本色。

  在松柏、国槐、核桃等宜林树木的重重包围中,红石沟底种上了多达21个树种、200多个品种的果树,不仅有大樱桃、苹果、梨、桃、杏、石榴、桑椹等常见果树,还有不老莓、欧李等特色品种。

  从初春金黄色的油菜花开始,各种果树接续开花,占地500亩的花海分季节种植柳叶马鞭草、百日菊、大丽花、美国天鹅绒紫薇、香水百合、醉蝶花等,路边樱花、四季玫瑰、树状月季等争奇斗艳,直到秋末冬初,由山坡上的五角红枫树奉上“十里红叶”收尾。

  “三季看花”之余还有“四季摘果”。除了露天种植的2000多亩水果不断成熟,几十个蔬果日光大棚还种有油桃、圣女果、枸杞菜、草莓、葡萄等绿色无公害蔬果,让游客能随时感受采摘的乐趣。其中,红石沟苹果、核桃、欧李、不老莓4个农产品还是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一到采摘季节更是深受欢迎。

  “为更好地满足家庭游的需求,我们还重点开发了一系列多样化的休闲体验项目,让游客更愿意来,来了就不想走。”红石沟农场总经理曾利刚说。

  来到农耕体验区,几位大人孩子正在兴高采烈地合力推动石碾、石磨粉碎玉米、磨面,随后装进袋里喂养旁边萌宠乐园里的梅花鹿和羊驼等。绿树掩映中的喜鹊王国无动力乐园更加热闹。作为邢台首个集生态、娱乐、教育于一体的全年龄层共同参与游玩的户外亲子乐园,这里精心设计了丛林穿越、趣味蹦床、水幕秋千、迷宫探险等40多种游乐项目,给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

  骑马、射箭、卡丁车、碰碰车……好玩的项目还有不少。吃的有红石沟特色的各种农家饭菜,还可以自助烧烤,喝的有景区旁边现代化农产品加工体验工厂新下线的NFC果汁、果酒、苏打水、纯净水,住的有苏州园林式民宿度假酒店、房车度假营地、帐篷露营营地可供选择,行有景区电瓶车,打造城市家庭亲子一站式“轻度假”目的地。

  “今年以来,我们在不同季节还适时推出了百花节、‘红石沟之夏’露营节、3D灯光艺术节、大型中秋炫彩音乐会、国庆乡村嘉年华等活动,为游客营造独特的休闲度假氛围。”曾利刚介绍。

  金秋时节,红石沟再次迎来收获。由红石沟等6个景点组成的沙河市仲夏纳凉生态游路线,成功入选农业农村部2022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精品景点线路,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线路景点。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各市农业农村局新推荐的25条“秋采摘”系列休闲农业精品线路,以红石沟为代表的沙河精品线路名列其中。(河北日报记者 王永晨)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