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广西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稿时间:2022-12-03 18:08:00 来源: 南宁晚报

  原标题:广西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取得新突破

  6天共有4人为患者送去生命希望

  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濒临死亡的生命。近年来,广西越来越多的市民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当有患者需要帮助时,他们毫不犹豫挽袖捐献。他们大爱无私的人道善举,挽救了一个个生命,成为一道亮丽风景。近日,广西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取得新突破,在6天时间里,共有4名捐献者为血液病患者成功捐献,送去了生命的希望。

  在玉林工作的张先生是一名水电工程师,坚持献血20年,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已有15个年头。由于工作需要,他常常辗转广西多地,但无论去到哪个城市,他都坚持献血。近日,张先生住进南宁的非亲缘造血干细胞定点采集医院,并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他说:“这是举手之劳,很高兴自己能挽救一个生命、一个家庭。”

  现年37岁的河池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林先生是一名党员,也是广西红十字会搜救救援队骨干队员、河池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副队长。近日,他奔赴柳州度过了毕生难忘的一周,他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给了一名血液病小患者。早在2021年4月,林先生就与患者配型成功,可当时由于患者身体情况不适合接受移植手术,采集日期一再推后。近期,经过采集医院、移植医院及红十字会三方坚持不懈沟通协调,林先生表示:“世界上竟然有另外一人的基因和我相合,是我们的缘分,如果能够成功拯救他的生命,我愿意排除万难,配合捐献工作,相信这名患者一定能战胜病魔。”

  筛选历时4个月,近日,南宁市民郭女士入院等待捐献造血干细胞。住院期间,她保持最佳身体状态,之后完成了约2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为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重燃生命之火。“我觉得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就是我回馈组织培养、奉献社会的最好方式。我由衷地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能够加入中华骨髓库这个行列,为血液病患者们撑起生命的蓝天,点燃生命之光。”郭女士在捐献后坚定地说道。

  柳州的翟先生成功捐献161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素未谋面、急需救治的小男孩带去生的希望。采集过程中,翟先生的母亲也来到医院见证自己儿子救人的重要时刻,并感到骄傲和自豪。采集当天,翟先生收到了受捐者礼物及感谢信,受捐者的母亲在信中写道:“您与我的孩子能够配对成功,是冥冥中的缘分,我更加相信是您的大爱善心,给予了我孩子的幸运!”(记者韦薇通讯员左高捷黄冰黄于芝卢冬冬杨桢潘献梅)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