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云南省建成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名录库

发稿时间:2022-12-03 19:35:00 来源: 云南日报

  日前,经省知识产权局与省高级人民法院认真遴选和公示,云南省建成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名录库。

  此次共选任技术调查官34名。遴选过程结合云南省专利侵权纠纷案件行政裁决和司法审判实务,侧重考虑生物制药等云南知识产权优势领域,从省市场监管局专家库、昆明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相关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中择优选任。全省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及司法审判部门可以在技术调查官名录库中选聘技术调查官,参与行政裁决和司法审判活动。

  技术调查官作为行政裁决或司法审判的辅助人员,将在专利等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办理过程中参与行政裁决或诉讼活动、提供技术咨询;参与调查取证、勘验、保全;参与询问、听证、庭审,提出技术调查意见;协助组织鉴定人、相关技术领域的专业人员提出意见,列席合议庭评议案件技术事实等。 (记者 朱丹)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