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高新区将深入实施“八大跨越行动”充分展现“走在前”“挑大梁”责任担当

发稿时间:2023-01-08 21:30:00 来源: 西安新闻网

  1月6日,西安高新区召开“四个高新”跨越年暨高质量发展大会。笔者从会上了解到,高新区将深入实施“八大跨越行动”,充分展现高新区“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做强支撑”的责任担当。

  今年是“四个高新”(实力高新、科创高新、品质高新、幸福高新)跨越年,高新区各级各单位将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深入实施“八大跨越行动”。具体包括:聚焦扩大内需,实施经济综合实力跨越行动,坚持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组织经济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明显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聚焦实体经济,实施产业能级体系跨越行动,加快推动“55611”现代产业体系壮大成势;聚焦创新驱动,实施教育科技人才融合跨越行动,以“三项改革”为抓手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聚焦产城融合,实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跨越行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的现代化城市。

  “八大跨越行动”还包括:聚焦深化改革,实施体制机制优化提升跨越行动,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聚焦幸福感,实施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跨越行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聚焦扩大开放,实施外资外贸提质增量跨越行动,狠抓招商引资,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聚焦防范风险,实施统筹发展和安全跨越行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笔者了解到,高新区今年将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以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为抓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科技、智力支撑,切实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经济载荷和发展能级,同时,以教育、卫生、养老等为重点,狠抓“15分钟便民服务圈”建设,全面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加快“四个高新”建设。

  (文/图 城端传播工作室 刘晓倩)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