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月6日起深圳恢复“外地车限制通行”措施

发稿时间:2023-02-04 17:55:00 来源: 深圳商报

  记者自深圳市交警局获悉,自下周一(2月6日)起,深圳恢复“外地车限制通行”措施,外地车早晚高峰禁止上路。

  根据交警部门的“限外”规定:自2023年2月6日起,工作日早高峰(7时-9时)和晚高峰(17时30分-19时30分)期间,禁止所有非深号牌小型载客汽车上路。其余时间段和法定节假日没有限制。

  违法规定如何处罚?对于违反限行规定通行的车辆,将按照冲禁令予以300元的处罚,并记1分。

  但为了人性化执法,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前两次在禁行区域内违反禁行规定的,不予处罚,自第三次违反禁行规定起进行罚款处罚。如果一天内多次在不同处被拍到冲禁令,只按一次计算。

  此外,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持道路运输证件的客运车辆(不含租赁小汽车),香港号牌(含香港内地牌和内地香港牌)、使领馆号牌车辆,不受限行措施影响。

  如确有急事怎么办?交警表示,如有需要在禁行时间、区域内通行的非深号牌小汽车车主,可通过“星级用户”-“车驾管办理类业务”-“申请通行证”,按规定提前申报。每月一次,需提前一天申请。(记者 任建新)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