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青团江西省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稿时间:2023-05-15 15:2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卓琼)4月28日,共青团江西省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南昌开幕。省委书记尹弘出席并讲话,他希望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标准和干劲,全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贡献青春力量。

  叶建春、唐一军、梁桂、吴浩、李红军、任珠峰、史文斌、黄喜忠、张小平、卢小青、于秀明出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并讲话。

  尹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在引领青年思想进步、激励青年创新创业、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深化自身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在各条战线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实践证明,全省共青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赣鄱青年不愧为值得信赖、大有希望的新一代。

  尹弘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在爱党爱国中砥砺青春品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作为立身之本,忠心爱党向党,矢志报国为民,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志向,让人生之路在信仰之光的照耀下行稳致远。要锤炼过硬本领,在好学笃行中筑牢青春基石。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如饥似渴加强学习,多读有字之书、常悟无字之书,把“读万卷书”同“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厚实知识储备、更新思想观念、弥补能力短板,一刻不停努力提高,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要勇于担当作为,在拼搏奋斗中唱响青春赞歌。始终高扬奋斗的旗帜,敢于担当、敢为人先、不怕艰苦,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拿出拼搏的劲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踊跃投身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努力做出一番成绩、干出一番事业。要涵养高尚品行,在崇德修身中展现青春风采。注重道德养成,严格自省自励,弘扬文明新风,不断升华思想境界、塑造高尚品格,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赣鄱大地。

  尹弘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始终成为”的殷殷嘱托,聚焦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引领,积极有效服务青年全面发展,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切实提升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营造关爱青年、鼓励青年、支持青年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生动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

  徐晓代表共青团中央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肯定了5年来江西共青团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新成绩,为全团改革发展作出重要探索。他指出,在新征程上,江西共青团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省委部署,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与全省人民一起团结奋斗。锚定“政治学校”定位要求,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突出实践育人成效,引导和带动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发挥“桥梁纽带”重要功能,加强政策倡导、强化代言功能、做好困难帮扶,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坚持“先进组织”发展目标,全面推进深化改革、从严治团,把各级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聚焦“先锋力量”职责作用,组织团员青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团结奋斗。

  会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省总工会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责任编辑:张亦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