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万名青少年将陆续走进红旗渠开展寻访实践 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

发稿时间:2023-08-11 10:19:00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首批学生赴红旗渠景区等地开展寻访实践。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白周峰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晓荷)8月10日,由团省委、省少工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河南日报社联合主办的“万名青少年进林州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寻访实践大型公益活动,在林州市红旗渠精神营地启动。未来两年,将有万名青少年通过活动走进红旗渠,从这座纪念碑中汲取成长力量。

  活动启动仪式分敬先辈、致青春、向未来三个篇章,以访谈、话剧等形式展示了红旗渠“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的建设奇迹。红旗渠建设者张买江,林州市黄华镇庙荒村党支部书记郁林英等人来到现场,与少先队员分享奋斗故事。现场少先队员举起右拳,宣誓“将红旗渠精神代代相传”。

  仪式结束后,首批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走进红旗渠景区开展研学。“走到青年洞前,我非常激动,老一辈修渠人用血和汗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好好学习、勤于实践,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宣讲者、践行者。”信阳市仁和中心小学少先队员刘雨彤说。

  近年来,我省共青团组织发挥组织化、网络化、实践化育人优势,开展了红旗渠精神寻访实践营等活动。团省委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王笃波说:“作为党领导下的团属公益事业,希望工程承载着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我们将思想引领、品格培养融入其中,用红旗渠精神教育广大青少年,引导他们坚定文化自信、赓续红色血脉。”

  “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历久弥新、永不过时。”河南日报社主要负责同志说,半个多世纪以来,一代代河南日报人走进红旗渠,留下了珍贵的历史记录,不断推出关于红旗渠精神的精品力作,河南日报社将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继续讲好“初心渠”“青年渠”的故事,让红旗渠精神走“新”更走心。

责任编辑:何清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