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萍乡莲花县升坊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稿时间:2024-03-22 21:28:00 来源: 萍乡日报

  莲花讯(刘宸宇)近年来,萍乡市莲花县升坊镇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打造工贸强镇的主抓手,紧紧围绕“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目标,着力降成本、优环境、抓改革、促开放,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促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亲商,畅通政企联系渠道。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镇域经济发展的根本保障。升坊镇全面落实“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的服务理念,统筹协调、分工负责。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成立企业服务小组、项目招商小组,选派专人负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和整改措施,定期研究、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镇纪委成立督察小组,负责全镇营商环境整治督促工作。

  着力惠商,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升坊镇加大企业调研力度,深入企业、项目建设一线,及时了解企业发展瓶颈,做好企业与上级部门、金融机构的对接。通过座谈会、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累计为跃鑫光电、索克热流道等5家企业争取人才引进奖励、小微企业扶持、一次性创业补贴、专利资助、社保减免、电价优惠等相关红利政策十余条,争取资金60余万元,助力企业发展。

  突出安商,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升坊镇创新完善服务机制,镇便民服务中心对服务事项的内容、程序、政策、工作人员情况上墙立牌公开,设有社保就业、医保、民政、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多个窗口,做到让群众“只进一道门、找准一个人”;实行便民服务窗口延时和预约服务,建立和完善适应基层实际的办事指南和工作规程,拓展了“网上办、电话办、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等多种服务形式;积极开展代缴代办代理等便民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积极对接县发改委、县工信局、县商务局等部门,为招商引资企业争取在土地、厂房、税收、水电气及用工等要素方面的优惠政策,健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投产协调服务机制,注重解决突出问题和整体制度安排协同并进,全力解决施工许可证办理、企业开办、企业融资、企业运营等关键环节,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尽快投产见效。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