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田小川为母校毕业生上的一堂思政课

发稿时间:2022-09-08 14:40:00 来源: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中国传统文化中说,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今天咱们在这一起造了三艘“航母”。我们入校的时候,校园里张贴着“欢迎未来的造船工程师”条幅。杨士莪院士讲到:人的一生都有使命,把自己的命运和祖国的需要联系在一起,实现人生的价值;邓三瑞先生告诉我们,如果有一天你们能设计航空母舰,一生值了。而这个种子就在我们的哈军工,就在陈赓将军注视的这个地方——中国国防未来发展的人才培养的发祥地。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祝福我们的国家,迎接着中国的“三胎”后的真正海上崛起!”哈工程1982级校友、我国船舶工程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田小川说。

  6月6日,哈工程1982级校友、我国船舶工程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田小川回到母校,将记录着她与航母不解之缘的8本书籍捐赠给学校图书馆,并向学弟、学妹们深情、动情地分享了她的航母故事《中国“船”说,传承匠心》。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