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读大专承诺兑不了现又不退款

发稿时间:2021-01-08 13:34:00 来源: 江西日报

   近日,几名曾在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就读的学生反映,他们在该校读中专时,班主任何牧轩承诺可帮其就读全日制大专。他们信以为真,报名缴费后直至中专毕业也没能就读大专,所交的费用也没退。在多次向学校要说法的情况下,何牧轩的家属才退了一部分费用。

   据投诉人小宇(化名)表示,2017年,他中考失利,入学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民办中专)。2018年底,何牧轩向小宇等几名同学询问,是否愿意就读学校组织的“3+2”全日制大专?为了提升学历,小宇和几名同学报了名并提前缴了学费。

   “当时家里没钱,学费是从银行贷款的。”小宇说,“凑了8000元,通过微信转账给了班主任。”

   半年过去了,当小宇向何牧轩询问是否报上名,得到的答复是“没报上,会继续帮其报名”。年底,何牧轩对他们说:“报不上名了,学校会组织退款。”

   “直到快毕业了,我们也没收到退款。”另一名投诉人小叶(化名)说:“同学们家境本来就不好,于是商量找学校要说法,要求退款。”

   “何牧轩收了8万多元,涉及6名学生。”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相关负责人罗攀表示,2020年6月有学生反映情况,学校才知道何牧轩私自收了钱,帮学生办理“3+2”全日制大专。

   当时在学校的协调下,何牧轩家属拿出了4万多元按照比例给学生退款。同时,在学校保卫科的见证下,学生家长与何牧轩家属签了协议,约定还款计划。

   在采访时,记者多次拨打何牧轩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罗攀说:“何牧轩已经离职了,具体去哪里,学校也不清楚。”他强调,何牧轩收取学生的费用是个人行为,与学校无关。他会继续联系何牧轩家属,协调他们将余款退给学生。

   2020年12月28日14时30分许,学生们向记者反馈,他们已经收到剩余的退款。(本报记者 余红举)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