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新建区“正面清单+环保承诺”为企业解忧

发稿时间:2021-12-22 11:13:00 来源: 南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文君)为适应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需要,进一步推动差异化生态环境执法监管,近日,南昌市新建生态环境局推行“正面清单+环保承诺”,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

  目前该区有142家实施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主要是优先将治污水平高、环境管理规范的企业纳入正面清单,并实施动态调整,采取差异化监管措施,对正面清单内的企业原则上只开展非现场监管,减少现场检查频次,创新执法手段,充分利用自动监控、视频监控等手段进行环境执法监管。同时,对组织实施正面清单的企业,主动上门与企业联系,签订《南昌市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承诺书》,增强企业生态环境保护诚信管理,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推行“正面清单+环保承诺”,是推进分类管理的积极探索,今后,新建生态环境局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效能,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