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萍乡安源区:“老大难”一朝解

发稿时间:2021-12-24 09:14:00 来源: 江西日报

  11月28日上午,看着修缮一新并设置了车辆隔离墩的廖家坪,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后埠街道城北社区居民肖桂林感慨地说:“好几年了,这个破破烂烂的水泥坪终于修好了,社区和市物资公司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

  原来,廖家坪位于萍乡市物资局家属小区,是一个面积约300平方米的楼中坪,坪下现为某单位仓库,坪面则是周边100多户居民出入必经之路。因年数过久,加之近年来小区私家车越来越多,每天都有多达十余辆小车停放在坪中,挤得满满当当,不光导致坪面坑洼不平,破损严重,还因坪下是仓库,承重有限,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小区居民为此多次向城北社区和廖家坪的所有权者萍乡市物资公司反映,要求修缮廖家坪并杜绝车辆停放,但因部分拥有车辆的居民和在坪中建有杂物间的居民不愿配合,致使事情迟迟得不到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11月初,后埠街道城北社区联合萍乡市物资公司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萍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决策部署,将廖家坪的修缮和车辆停放问题列入重点事项,多次与小区居民进行议事协商,研究整治坪面的工作方案,并逐户走访拥有车辆的小区居民和在坪中建有杂物间的居民,争取获得大家支持。“原本以为难度很大,没想到大家都十分支持。在坪中建有杂物间的贺阿姨,我一说要拆除她家的杂物间、减轻坪面负重的事,她满口应允。”城北社区党委副书记杨宏介绍说。

  在小区居民的大力支持下,萍乡市物资公司迅速筹集资金近2万元,并请来专业队伍进行施工。经过半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拆除了廖家坪上面原有的全部3间杂物间,坪面铺上钢丝网并重新用水泥浇筑平整,还特别设置了6个车辆隔离墩,使坪面成为居民的安全出行路。(吴申良)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