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抚州市临川区开展“智慧作业”应用培训

发稿时间:2022-01-08 12:34:00 来源: 大江网

   大江网/抚州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车 蕾 报道:为深入落实“双减”政策、“五项管理”,传达《关于进一步推广中小学“智慧作业”应用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智慧作业”在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中的有效作用,近日,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实验小学以“智慧作业”为切入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点带面”的培训。该校校长吴丽华,副校长黄媛,各年级备课组组长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车蕾/供图)

   据悉,“智慧作业”是江西省教育厅组织研发的面向全省学校、师生及家长免费提供的个性化作业辅导服务平台,对推广“双减”政策,提升作业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培训现场(车蕾/供图)

   培训现场,吴丽华强调,此次培训将纳入2021——2022学年教师个人培训“统筹培训”层级学分中。随后,黄媛带领大家解读了《临川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智慧作业”应用全员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她强调了有效推进“智慧作业”应用将切实减轻学生的负担,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并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培训:“智慧作业”宣传片;“智慧作业”账号管理;教师如何推送“智慧作业”练习微课;家长提前推送;学生观看微课并自主归集错题;家长查看孩子错题教程……认真细致的讲解让整个培训过程的效率得到提高,当有老师遇到疑问时,黄媛为大家进行详细解答。在学习过程中,各备课组组长及老师认真听课,积极探讨交流,做好笔记。培训结束后,各备课组组长立即开展了研课活动,全员进行了“智慧作业”应用实践操作。

实践操作(车蕾/供图)

   通过此次“智慧作业”培训,全体教师进一步认识到了“智慧作业”平台对减负增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意义,对“智慧作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能更加熟练地整理班级信息和归集作业。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