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萍乡湘东区:医保服务“逛”夜市

发稿时间:2022-01-08 12:40:00 来源: 江西手机报

  江西手机报萍乡讯 (李琼)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日前,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医疗保障局以“焕彩萍水·湘东有‘礼’”首届赣湘融合夜间消费节和赣湘边首届灯彩艺术展为契机,积极开展医保服务“逛”夜市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面对面的医保政策宣传和心贴心的咨询答疑服务。

  针对参保群众“白天上班没时间、晚上休息无处问”的情况,湘东区医疗保障局主动将医保服务搬进繁华夜市,分别在萍钢广场和龙舟公园摆摊设点,通过发放医保政策宣传册、宣传折页和现场宣讲等形式,为参保群众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医保政策及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和普及面。

  “工作人员给我详细介绍了异地就医的政策,怎么备案怎么报销说得清清楚楚,没想到逛个灯展也能了解医保政策,给医保部门点个赞!”市民张阿姨感叹道。

  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参保缴费、住院待遇、大病保险、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医疗救助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政策,工作人员展开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对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及使用,还进行了“一对一”现场演示和指导。

  “以后去药店买药,不要带医保卡,带上手机就行,真的方便多了。”工作人员手把手帮助李大爷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后,李大爷开心地说。

  据悉,首场“医保夜市”发放宣传册500余份,现场指导手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120余人次,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